高中生關於教師節的讀後感:《感恩老師》讀後感

假裡我閱讀了一本好書,那就是“品味書香,愛我中華”讀書活動中的推薦書目之一——《感恩老師》。這本書中介紹了60個感恩老師的小故事,看完後,深受感動。讓我印象最深的還是美國盲人作家海倫·凱勒寫的《我的老師》一文。

故事講的是在海倫·凱勒將滿7歲那年,她遇到了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個人,那就是安妮·沙莉文小姐。她的到來讓海倫看到了這個有聲有色的世界。即使海倫發了脾氣,安妮老師仍然很耐心的對待她。給我印象最深的一幕就是沙莉文小姐怎樣教會海倫·凱勒學會拼寫“水”這個單詞。安妮老師把海倫的手放在水龍頭下面,當清涼的水流沖在海倫手上的時候,她在孩子的另一隻手掌心裡寫了w-a-t-e-r這個單詞。這讓海倫明白了“水”是指那種奇妙的、清涼的、從手上流過的東西。那個活生生的單詞喚醒了小女孩心中對光明、希望的感受。她第一次感到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第一次渴望新一天的到來。安妮·沙莉文小姐用愛心激起了海倫的求知慾,讓她獲得了新生。

安妮老師的愛心與耐心,不禁使我想起了我的老師。

記得三年級,有一次上音樂課,全班同學正伴隨著老師優美的鋼琴認真地學唱歌曲。突然,我的肚子疼了起來,本想竭力忍著,但肚子硬是跟我唱反調似地越來越疼了,我不得不舉手告訴老師。“可能是餓了吧。”老師溫和地對我說,一邊拿出一塊蛋糕遞給我,“吃塊蛋糕也許會好些。”我不好意思地接過蛋糕,狼吞虎咽地吃了下去。同學們用羨慕的眼光看著我。“以後你們誰肚子餓了,我都可以給他吃。”老師微笑著對大家說。奇怪,吃了這個蛋糕後我的肚子竟然不疼了。原來,這是一隻愛心蛋糕,那味道我至今忘不掉。

在我的記憶里,老師的愛心還有很多。我漸漸地成長,全是老師用愛心呵護,用汗水澆灌的。

當我因為圖畫畫不好,缺乏自信產生畏難情緒時,是老師鼓勵我,指導我;當我考試失誤,成績不理想時,是老師耐心地安慰我,要我繼續努力;當我自理能力較差,需要加強鍛鍊時,又是老師讓我大膽地走出校門,參加了莪山中心國小的交流體驗活動……

老師用語言播種,用彩筆耕耘,用汗水澆灌,用心血滋潤。在第25個教師節即將到來之際,我想對老師說:“我們終將會從幼苗長成大樹,但無論何時何地我們永遠是老師的學生,在我們內心那顆感恩您的心將永遠不變。老師們,我在這兒提前對你們說:辛苦了,祝你們教師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