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年級開學第一天讀後感500字:逐 夢

關於高三年級開學第一天讀後感500字

夢想是一個人執著追求的最初動力,每個人都揣著夢想。渴望當科學家。渴望當畫家,渴望……或許夢想很虛幻,但從你擁有它的那刻起,它便悄然在心中生根發芽。只要你持久關注它,並為之施肥除草,無論它是否能長成參天大樹,為之奮鬥的過程也會如煙花般璀璨,在你腦海中永遠占據最重要的一席。

都說兩點之間直線最短,而在生命的平面上有時往往是兩點之間曲線更短。章子怡曾想當一名舞蹈演員,但她並沒有成為夢想中熠熠生輝的舞者,而是成了一名影視演員。儘管接觸到的跳舞機會不多,但憑藉精湛的演技與得天獨厚的領悟能力,她迅速走紅。在燈光下忙碌的她始終沒有忘卻最初的夢想,於是起舞成了她的目標。而今,已是影后的她也完全有能力擁有自己的舞室。誰說夢想一定不能成真?或許逐夢途中你會遇到難以逾越的關隘,有的人止步不前,選擇放棄;有的人抱怨連連;有的人拼得魚死網破,妄圖攀登一生都難以逾越的高峰;但那些真正聰明的人會巧妙地繞過去,或許花費的時間更長,但這樣的成功才是彌足珍貴的。

夢想需要延續。玉樹女孩最大夢想便是教書,但在殘忍的死神面前,她無權選擇。只留下一個深深的遺憾。但這並不意味著放棄,當她的父親用帶血的雙手絕望而堅強地拋開廢墟,用黯淡的目光尋找女兒時,所有的人都被震撼了!在這樣的花季,女孩卻無法像同齡人一樣走進教室,無自己的理想拼搏。 世界沉默了!這是對生命的敬意。對親情的感動,對夢想的尊重。於是一個個純潔的心靈在閃光,大家自發許下諾言,要為女孩實現夢想。一位父親笑了,他知道女兒的夢想永遠不會湮滅……

我們為夢想而活。“我要么去死,要么成功地活著。”當斷臂男孩兒用布滿繭的雙腳征服專為手設計的鋼琴時,很顯然他已經選擇了後者。聽著他的琴聲,我突然感到自己的渺小與空虛。在機械單調的學習生活中,我似乎早已忘卻了自己最初的夢想,失去了原有的激情。對一切聽之任之,猶如一汪死水,永遠波瀾不驚。曾以為,最美的年華應像蝴蝶的彩翅,輕盈靈動;殊不知,它是用累澆灌的絢麗。一味地抱怨學習太累,卻忘了這種累在任何一個身體不健全的人那裡都要加倍。任何成功都離不開汗水!

對生命的態度決定生命的高度,生命不止,逐夢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