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字寒假讀後感作文:魯迅愛惜時間

1000字寒假讀後感作文:魯迅愛惜時間

不讓時間白白流逝,是我讀了《魯迅愛惜時間》這篇文章所感觸到的。

《魯迅愛惜時間》這篇文章記敘了我國偉大的革命文學家魯迅先生是如何愛惜時間,努力工作的事。在三十年里,他為我們寫作和翻譯了六百萬字。不論白天還是黑夜,生病還是健康,他都拚命地寫作和翻譯文章。在逝世的前一天還記了日記。直到離開我們的那一刻,魯導先生都沒有浪費時間。

對比魯迅先生,我多么慚愧。每天只想著如何消磨時間,如何玩耍。對學習,總是草草了事,便去休息,睡大覺……

記得放假開始的前幾周,我便匆匆做完所有的作業,剩下的時間,便是在吃喝玩樂中度過的。至於那些課本、作業都被我堆在一邊,直到報名的前一天才去整理,上面積有不少灰灰塵。開學了數學公式,語文辭彙,英語單詞,因為沒有複習的緣故,大多忘得一乾二淨。致使老師提到那些舊知識時,我總是啞口無言,第一單元考試也一團糟,那個時候,我才深深地感到時間的重要。不過你們別以為我會就此“覺悟”,沒過幾天,又開始放鬆了,下一次考試過後,又後悔,但又只是“三在熱度”……唉!但魯迅,直到逝世的前三天還替別翻譯一本蘇聯小說集寫了序言。魯迅先生曾經說過:“節省時間,就等於延長了一個人的生命。”他的知識和成就,也是由珍惜時間,努力工作中得到的,他的每一天也因此過得充實、愉快,可想而知,時間是多么寶貴。所以,我應該徹徹底底地“覺悟”了。我堅信自己不會再是“三天熱度”了,而是房屋的。我現在是六年級的學生,面臨畢業,更應如此,難道你們說不是嗎?

除了珍惜自己的時間,同時也應愛惜他人的時間。魯迅先生就是這么做的,參加會議,他總是準時到達,即使下大雨,他也總是冒雨準時趕到。而我呢?同學聚餐,每次不讓人等上十幾二十分鐘,我是絕對不會出現的。我和魯迅先生該是一對多么鮮明的對比呀!魯迅先生曾經說過:“時間就是生命。無緣無故地耗費別人么辦呀?不過,我想:只要從今天起,我不再遲到,不再浪費時間,一定可以將功補過,對嗎?

謝謝你,魯迅先生;謝謝你,《魯迅愛惜時間》這篇文章,因為這讓我徹底醒悟了——不應讓時間白白流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