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字有關鴻門宴讀後感:人的品行不一

《鴻門宴》通過中國古代歷史上一些著名的酒局,論證酒與時局、政局的親密關係,並由這些酒局對歷史產生的重要影響,綜述了“治大國若烹小鮮"的道理。1200字有關鴻門宴讀後感請看下文。

1200字有關鴻門宴讀後感:人的品行不一

中國上下五千年的歷史,有多少人渴望稱王,又有多少人因爭奪王位而慘死。甚至有些至親還因王位而自相殘殺,這樣的例子難道歷史上還少嗎?

讀完《鴻門宴》讓我有了許多的想法,它的時間與歷史上的“重慶談判”有著一些類似。我在想加入毛澤東與劉邦因害怕中計而未去,這歷史會不會就此改寫?如果毛澤東沒與蔣介石進行談判,是蔣介石的陰謀得以成功,讓蔣介石有充分的理由掀起內戰,那結果會不會是國名黨統治了中國呢?如果劉邦沒有去赴約,不知道這件事,那江山會不會就屬於項羽呢?其結果留與大家想。接下來,我要分析我的看法了。

《鴻門宴》給我印象最為深刻的是劉邦。小時候看過一些古書,了解劉邦是一個治國有方的好皇帝。卻不曾知道這背後的故事。通過學習,是我再一次看清了劉邦,原來他不只是具有勇敢幾隻的性格,還有圓滑狡詐細心機警性格。雖說《鴻門宴》中劉邦是勝利者,但從另一面我發現了項羽其實也是一個好人。他豪爽直率,自矜功伐。歷史上以少勝多的戰役少不了他的名字,歲愚但品行不壞,我挺欣賞他的。

這篇文章里也出了一句名言佳句:“項莊舞劍,意在沛公。”現在社會給鴻門宴下了一個新的定義。都說天上沒有免費的餡餅掉下來,果真如此。一桌美味無比,價格不菲的佳肴,哪怕是吃完就可以拍拍屁股走人的。這裡邊的城府可深這呢!現在的社會人才雖多,但遇不上伯樂,在好的人才也是廢材。但偏偏一些廢材站得比你高,活得比你好。如果有人也是個廢材,他也想這樣,怎么辦?太容易了,設一桌“鴻門宴”這結果大家也想到了。我不懂那些人為什麼不能通過自己的努力去贏得屬於自己的職位呢?我也不懂為什麼有些官的自制力為什麼那么差,是缺錢嗎?還是想多賺取一些別人的錢啊!這么容易收賄賂的官會是一個好官嗎?既然他不是好官,那又怎樣回報社會,發展中國呢?如果每個人都不思進取,只想拿些錢去賄賂他人謀取職位,那又有什麼用呢?廢材太多了,社會便會頹廢下去,中國邊會停滯不前。一桌“鴻門宴”的影響太大了,為什麼我們不可以學習項羽用自己的智慧“以少勝多”?為什麼不可以學習劉邦那樣能伸能屈?為什麼不可以學習張良那樣忠心耿耿,做好自己呢?

“鴻門宴”是當今社會的一大陋習,而歷史上的“鴻門宴”卻膾炙人口,家喻戶曉,為什麼兩個名詞明明是一樣的,其影響卻這么令人震驚呢?是因為時代不同嗎?還是說因為人的品行不一。我很希望“鴻門宴”事件在今後的社會裡能悄然無聲的消失。

1200字有關鴻門宴讀後感就到此為大家介紹完畢了,希望能夠對你的寫作有所收穫。

編輯推薦:
讀《鴻門宴》有感1000字
鴻門宴讀後感作文
鴻門宴讀後感800字
鴻門宴讀後感筆記
鴻門宴的讀後感
學《鴻門宴》有感
《鴻門宴》讀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