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門宴讀後感作文

應屆畢業生讀後感網給你帶來一篇讀後感文章,供大家參考;

“夫運籌帷幄之中,決勝於千里之外,吾不如子房也。”這是漢高祖對張良的肯定。

在那個楚漢爭霸歲月里,張良功不可沒,沒有他,劉邦安能得天下?他深謀遠慮,計策神效且周全,深得劉邦信任。

然而,就在劉邦得天下之後,張良卻又可善終,在那個“狡兔死,走狗烹。飛鳥盡,良弓藏。天下定,謀臣亡。”的時代里真的很難做到。就例如,韓信,他為打下漢室江山可謂勞苦功高,但也被劉邦給殺了,蕭何也是功臣,當初他一家幾十口人一起跟著劉邦起義,可這時,他卻成了介下囚。

唯有張良不自矜自伐,不自恃功高,劉邦給他封邑三萬戶,他惋拒,只要了一個小小的地方“緇”,當了個留侯。他深知人心險惡,所以他用盡一切辦法使自己全身而退,他去學道,游四海,為的就是怕遭人迫害,最後他在張家界那個人間仙境壽終正寢。

我不禁感嘆,自古英雄在建功立業之後,大多者都不能全身而退,甚至搭上自己的生命,岳飛不就是個典例嗎?張良一樣得以青史留名,留芳萬世!

編輯推薦:
鴻門宴讀後感800字
鴻門宴讀後感筆記
鴻門宴的讀後感
學《鴻門宴》有感
《鴻門宴》讀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