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嘯山莊讀後感400字

作品簡介:《呼嘯山莊》是英國女作家勃朗特姐妹之一艾米莉·勃朗特的作品。小說描寫吉卜賽棄兒希斯克利夫被山莊老主人收養後,因受辱和戀愛不順,外出致富,回來後對與其女友凱薩琳結婚的地主林頓及其子女進行報復的故事。全篇充滿強烈的反壓迫、爭幸福的鬥爭精神,又始終籠罩著離奇、緊張的浪漫氣氛。它開始曾被人看做是年青女作家脫離現實的天真幻想,但結合其所描寫地區激烈的階級鬥爭和英國的社會現象,它不久便被評論界高度肯定,並受到讀者的熱烈歡迎。根據這部小說改編的影視作品至今久演不衰。

讀《呼嘯山莊》有感400字

媽媽給我買了一本<<呼嘯山莊>>,原著版本的。因為我以前讀過簡寫版本的。所以對<<呼嘯山莊>>有個大致的了解。

這本書是由英國的勃朗特三姐妹之一的艾米莉寫的。

這本書被認為是世界的文學經典名著,自從問世以來一直倍受稱讚。

我看完了《呼嘯山莊》,感到一個未婚女子能能寫出愛的如此深刻,恨的如此入骨的小說,很驚嘆。

《呼嘯山莊》沒有受到城市裡大眾化的影響和控制,完全描繪出了一個原汁原味的山村荒野的景象。使人們領略了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故事中的主人公都保留著原始的性格:愛起來不顧一切,恨起來不計後果。這一切的一切在我們這些長期受到傳統禮儀的約束的人們看來就顯得非常特別,非常有新鮮感。

當我回味著這本書的深刻內涵和本質時,我發現在《呼嘯山莊》中我學到了許許多多,其中另我感觸最深的是它教會了我保持人性的尊嚴和心靈的自由。無論我們面臨著多么嚴峻的挑戰或是多么殘酷的考驗,我們都應該嚮往自由。

《呼嘯山莊》讀後感400字

在初一學年中,我讀完了《呼嘯山莊》。這本書是由英國的勃朗特三姐妹之一的艾米莉寫的。相信大家一定對她都不陌生,沒錯,她就是我們國小所學課文中,夏洛蒂·勃朗特的妹妹,他是英國著名的女小說家和詩人。這本書被認為是世界的文學經典名著,自從問世以來一直倍受稱讚. 這是一個愛情和復仇的故事。呼嘯山莊的主人,鄉紳歐肖先生帶回來了一個身份不明的孩子,取名希斯克利夫,他奪取了主人對小主人亨德雷和他的妹妹凱薩琳的寵愛。主人死後,亨德雷為報復把希斯克利夫貶為奴僕,並百般迫害,可是凱薩琳跟他親密無間,青梅竹馬。後來,凱薩琳受外界影響,改而愛上了畫眉田莊的文靜青年埃德加。希斯克利夫憤而出走,三年後致富回鄉,凱薩琳已嫁埃德加。希斯克利夫為此進行瘋狂的報復,通過賭博奪走了亨德雷的家財。亨德雷本人酒醉而死,兒子哈里頓成了奴僕。他還故意娶了埃德加的妹妹伊莎貝拉,進行迫害。內心痛苦不堪的凱薩琳在生產中死去。十年後,希斯克利夫又施計使埃德加的女兒小凱薩琳,嫁給了自己即將死去的兒子小林頓。埃德加和小林頓都死了,希斯克利夫最終把埃德加家的財產也據為己有。復仇得逞了,但是他無法從對死去的凱薩琳的戀情中解脫出來,最終不吃不喝苦戀而死。小凱薩琳和哈里頓繼承了山莊和田莊的產業,兩人終於相愛,去畫眉田莊安了家。 其實,小說中的主人公希克斯利夫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並沒有走遠。現代社會在物質利益的扭曲之下,很多人喪失了領略愛情的真諦天性 。現實中的愛往往因為一點點小事或者矛盾而離心,越走越遠,反而沒有希克斯利夫的“那種執著”(希克斯利夫的執著是固執和扭曲)。經常在電視上或者身邊聽到很多家庭不和睦的故事,今個我要和你離婚,明個你和他分手之類的,往往經不起考驗。因為愛轉化成仇恨的,最終將嘗到仇恨的苦酒。前些天在網上看到因為“小三”殺人的事情,反而沒有希克斯利夫的忠貞。

《呼嘯山莊》通過一個愛情悲劇,向人們展示了一幅畸形社會的生活畫面,勾勒了被這個畸形社會扭曲了的人性及其造成的種種可怖的事件。它一反同時代作品普遍存在的傷感主義情調,而以強烈的愛、狂暴的恨及由之而起的無情的報復,取代了低沉的傷感和憂鬱。它宛如一首奇特的抒情詩,字裡行間充滿著豐富的想像和狂飆般猛烈的情感,具有震撼人心的藝術力量。 故事的最後,或許我們應該沉思,或許我們應該回味,但我卻想為這隊苦命的有情人祝福,希望克厲夫與凱瑟林轟轟烈烈,至死不渝的愛情,能在另一個世界裡永遠的延續下去。

呼嘯山莊讀後感500字
《呼嘯山莊》500字2篇讀後感
呼嘯山莊英文版讀後感1500字
《呼嘯山莊》讀後感300字
《呼嘯山莊》讀後感400字詩篇版
《呼嘯山莊》1000字讀後感
《呼嘯山莊》300字兩篇
高一年級讀後感:《呼嘯山莊》的讀後感言
高二年級讀後感:讀《呼嘯山莊》後的心得
高中生的讀書心得:讀《呼嘯山莊》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