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志願者個人總結

去年的7月,我參加了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畫一年期項目。在那個激情蕩漾、酷熱的夏天,我離開了生活四年的學校,經過XX里的遠征,從長征的起點來到了長征的終點,經過三天的培訓,我來到了服務地:寧夏回族自治區隆湖開發區。

在服務期間兢兢業業、恪盡職守、奉公守紀,認真切實地踐行志願精神,踏實服務於基層民眾。剛走出校園的我,有著火熱的激情。和出發前想的不一樣,基本上到了寧夏之後,工作都有了調整。XX年的7月,剛剛到來,也許是以前的志願者沒有表現很好,領導第一次談話是說,好好工作,要不我就把你送回團委。剛出學校,來到寧夏,感覺不到自己被需要,感覺不到工作的意義。還好兄弟姐妹般的同事給了我信心,讓我感到了一種未有過的踏實;工作,繁忙的工作給了我快樂,還有期待,使我很快的融進了隆湖開發區這個愉悅的大家庭之中。

首先是理論學習,我不是共產黨員,也沒有很高的覺悟,單位每周組織三次的學習,多多少少也學習到了一點,自覺還是算我國一個守法愛國的公民,但是感覺對於某些方面總是不夠敏感,希望在自己的將來的學習中,更進一步。

工作方面,我一般在辦公室是負責網路的維護,還有打字等方面,在一年裡面,維修電腦無數次,幫各位辦公室同事安裝遊戲或者上門服務也好多次,列印檔案,複印檔案更是數不勝數。除此之外,就是協助辦公室人員做好其他工作,一般是誰要我幹嘛,就在門口大喊一聲:郭雨!!!期間還另外參加了一些其他活動,比如,參加了XX年初的全國農業普查,以及參加了本地區的社區選舉換界工作,另外,我自己還和幾位志願者做了一個小小的助學活動,我們發展了13位1對1的資助者,他們將資助隆湖一站學校的孩子一直資助到他們大學畢業。另外還給10位學生資助到大學畢業。其外,我積極參加團委組織的活動,從未缺席。

一年,說短不短,說長不長,一年裡,我從周圍領導,同事以及團委各位領導,各位志願者身上學習到了很多東西,很感謝國家給我這次機會,感謝大武口區團委,也感謝開發區各位同事領導對我的關心照顧。

雖然我在寧夏一年的服務結束了,但是志願者的生涯並不會結束,在回到新的工作,新的地方之後,我必然要堅持精神,把志願精神發揚廣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