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工作總結

轉眼間我來到勞動保障事務所工作已經一年多的時間了。在這一年的時間裡,我學習到了很多與勞動有關的知識。為了更好地完成工作,總結經驗,提高自己的業務技能,現將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1、剛到勞動所時就參加XX年度農村勞動力資源調查表錄入工作,和同事經過三個多月的加班加點將四萬多份調查表全部錄入到省勞動力資源網,其中個人就完成了總數的3/4將進3萬份。

2、按月完成了全年的農村富餘勞力培訓轉移就業月報表和農村勞力雙轉移月報表等各項任務數的工作和其他各類報表。

3、管理城鎮居民醫療保險網是一項繁重的工作,每年的4月至7月份是居民參加醫保和醫保費用征繳的時間,在這段時間裡幾乎都忙得不可開交的,4月和5是是居民參加醫保的時間,每天都有很多居民前來參保,6月份就必須完成參保信息錄入並將信息表整理歸檔,因為7月份縣社保局就要委託銀行進行醫保費用征繳。

4、協助領導和所長做好勞動保障工作,處理好各宗勞資糾紛案件,並在時候組織材料進行歸檔。

5、到了年終,各種考核和檢查接踵而來,我和同事們準備考核、匯報材料。整理、補充材料是一門很大的學問。這是一個工作的過程,但我看來更是一個難得的學習的過程。

總得來說,我的工作就是協助所長做好有關的工作、收集及整理相關勞務案件資料歸檔、完成多項報表和主管城鎮居民醫療保險網。今後我將以嶄新的精神投入到工作和學習中,努力學習,提高工作效率,熟練工作業務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