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營店店長年度工作總結

XX年轉眼過去,XX年接著到來。在一年年首歲末,對XX年作為地區的負責人一年來的工作做個總結,酸甜苦辣、失誤與成長、分析與共享自己的經驗與教訓,希望在XX年能有更多的收穫與進步,對公司及自己都有個好的交代。

一、人員方面

1、目前直營店在職人員有31人,儲備9人。

(1)、區域人員情況

XX年區域總入職68人,現在職31人。有30人先後離開工作崗位,包括7人被辭退(不符合公司要求3人;不符合工作崗位要求4人),外派到其它片區12人,辭職18人。(XX年1月-4月期間的記錄不全,會稍有出入)

店長對一個店裡面的工作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市場的分析、銷量的提高、客訴的處理、店員的培養與管理都是一個店長所直接接觸到的工作,沒有一個店長是十全十美的。七個店長中各有長短、只要服從管理、不掩飾自己的缺點就可以相互提高共同進步。對一個店長的成長要有耐心。幫助與培養是管理工作的重點,如果有更優秀的來取代不合格的,要做到以事論事,不可以無緣由的幾頂帽子給扔過去。

絕大部分員工跟顧客都是很好的,如果在員工間出現了這樣那樣不和諧的問題,我寧願相信是管理方面出了問題。所以只要解決好管理方面的問題員工方面是不會出什麼問題的。

(2)、區域人員流動情況:

通過圖3,的人員流動量是很大的,當然一個主要的原因與今年7月份的驗證學歷有關。

在員工辭職方面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

a、心態原因:當領導給了某個員工很大的工作信心,給了她一個比較不錯的承諾讓她相當的有成就感,但是某一天她發現這份承諾無法得到兌現,巨大的成就感及信心變成了失落,心理上的失衡會造成其主動辭職。

b、經濟原因:無積蓄。缺乏在生活下去的勇氣,辭職回家。

c、休息原因:工作無雙休日、節假日,一部分員工會在此方面無法做出讓步造成辭職。

d、環境原因:寧願去辦公室做文員不想到店裡面去。

e、工資原因:有員工會反映無保險無節假日我們的工資不占優勢。

f、地域原因:店面位置距離員工租房地點太遠,也會造成辭職。

每個辭職的員工都有自己辭職的不同原因,但是留下來的員工卻有留下來的相同原因,愛公司珍惜這份工作的機會。

所以結合以上辭職原因,我們的招聘工作的重點主要放在應屆畢業生上,但是如果不重視在員工對公司的感情方面的培訓的話,員工的離職率會比較大。

(3)、員工的流失是否會對銷售造成很大的影響

結合區域的情況,人員流失對銷售情況的影響並不明顯,7月份左右因學歷等問題上海離職人員11人其中包括3個店長,當時我們的壓力前所未有的大,辦公室人員像救火一樣從這個店跑到那個店,但是七月份的銷量同期相比銷的還算可以,一個店裡面能夠保證有一個比較穩定的店長或老店員應該不存在什麼問題。

小結:人員的相對流動會給店裡面不斷補充新鮮的血液,會讓店長及老員工有一種想要表現的欲望,不但不利於懶散氣氛的形成反而會對工作積極性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一定要做好員工的儲備工作,這樣管理方面才不會顯得被動。

二、銷售、店鋪方面

(一)、銷售情況總分析

XX年各店總銷量為:一千三百九十六萬八千四百三十九元

1、銷售情況總分析

圖表1本年度總銷量為13968439元,銷售最好的月份為10月份,其次為11月份、9月及7月份,所以區域今年的銷售旺季基本上就是在10月份的前後,與去年相比少了一段時間,去年的銷售旺季是集中在5月份前後及10月份的前後有兩段銷售旺季期;5月份拿銷售比較穩定及突出的來看,這個月均是兩店年度銷售最差的月,再結合的實際情況在五月份前後我們的銷量一度萎靡不是偶然的,應該是與的舉行有著直接的聯繫,因為在這一段時間裡各店有一個共同的反應那就是客流量突然少了很多,尤其是店這個問題非常的突出。而且在這個時間段上不僅我們紅木其它的現代家居銷售情況也不理想。

2、各直營店銷售情況分析

(1)、由圖1可以看出在這一年裡,銷售比較突出的是店,在銷售旺季期每個店都有比較好的表現的時候它會有更好的表現,但是它的銷量與商場的一些活動直接掛鈎,因為它地處比較偏僻,在銷售旺季期商場的活動會帶來很多的客流,所以它的銷量也會明顯的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