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工作總結

一 。本年度工作總結

個人工作總結

XX年新換了家公司,也有了一點收穫,我感覺有必要對自己的工作做一下總結。目的在於吸取教訓,提高自己,以至於把工作做的更好,自己有信心也有決心把以後的工作做的更好。下面我對新的工作進行簡要的總結。

我是今年五月份到公司工作的,六月份開始組建市場,在沒有做過快銷品工作以前,我是沒有市場銷售經驗的,僅憑對銷售工作的熱情,而缺乏超市行業銷售經驗和行業知識。為了迅速融入到這個行業中來,到公司之後,一切從零開始,一邊學習產品知識,一邊摸索市場,遇到銷售和產品方面的難點和問題,我經常請教其他有經驗的同事,一起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案和對一些比較難纏的客觀問題針對性策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通過不斷的學習產品知識,收取同行業之間的信息和積累市場經驗,現在對賣場有了一個大概的認識和了解。現在我逐漸可以清晰、流利的應對客戶所提到的各種問題,準確的把握客戶的需要,良好的與客戶溝通,因此逐漸取得了客戶的信任。所以經過一個月的努力,對市場的認識也有一個比較透明的掌握。在不斷的學習產品知識和積累經驗的同時,自己的能力,業務水平都比以前有了一個較大幅度的提高,針對市場的一些變化和同行業之間的競爭,現在可以拿出一個比較完整的方案應付一些突發事件。對於一個項目可以全程的操作下來。

存在的缺點:

對於賣場了解的還不夠深入,對產品的技術問題掌握的過度薄弱,不能十分清晰的向客戶解釋,對於一些大的問題不能快速拿出一個很好的解決問題的方法。在與客戶的溝通過程中,過分的依賴和相信客戶,以至於引起一連串的不良反應。本職的工作做得不好,感覺自己還停留在一個銷售人員的位置上,對市場銷售人員的培訓,指導力度不夠,影響市場部的銷售業績。

二.XX年下半年工作計畫

在下半年的工作規劃中下面的幾項工作作為主要的工作來做:

(1) 建立一支銷售能力強,而相對穩定的銷售人員。

人才是企業最寶貴的資源,一切銷售業績都起源於有一個好的銷售人員,建立一支具有凝聚力,合作精神的銷售團隊是企業的根本。在今年的工作中建立一個和諧,具有殺傷力的團隊作為一項主要的工作來抓。

(2) 完善銷售制度,建立一套明確係統的業務管理辦法。

銷售管理是企業的大問題,完善銷售管理制度的目的是讓銷售人員在工作中發揮主觀能動性,對工作有高度的責任心,提高銷售人員的主人翁意識。

(3) 培養銷售人員發現問題,總結問題,不斷自我提高的習慣。

培養銷售人員發現問題,總結問題目的在於提高銷售人員綜合素質,在工作中能發現問題總結問題並能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議,業務能力提高到一個新的檔次。

(4)銷售目標

今年的銷售目標最基本的是做到月月有進帳的單子。根據公司下達的銷售任務,把任務根據具體情況分解到每月,每周 ,每日;以每月,每周 ,每日的銷售目標分解到各個銷售人員身上,完成各個時間段的銷售任務。並在完成銷售任務的基礎上提高銷售業績。

我認為公司今年的發展是與整個公司的員工綜合素質,公司的指導方針,團隊的建設是分不開的。提高執行力的標準,建立一個良好的銷售團隊和有一個好的工作模式與工作環境是工作的關鍵。

以上是我的一些不成熟的建議和看法,如有不妥之處敬請諒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