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營店店長年度工作總結

(1)、家具商場情況分析

(2)、紅木品牌市場情況

(3)、所在家具商場的情況

a、地處,郊區偏遠。XX年開業新商場。商場面積位於家具行業之首,商場品牌加上廣告宣傳力度再加上國際家具村的賣點後期市場應該會不錯。

b、店地處普陀區市中心,地段繁華、客流量大;商場XX年開業,管理及廣告力度都不行。現各商家已開始撤場,樓上只剩下1家樓下有3家。我們現在應該計畫撤場時間。

c、店地處普陀區澳門路,此地段人流量也很大,99年開業已有12的時間,商場比較成熟,商場品牌、廣告力度地段都很好。應該會有穩定的銷量。建議此商場換一個較大的店面。

d、店地處閔行區吳中路,商場地段也不錯。99年開業已有XX年的時間,商場成熟,品牌方面也不錯。只是在商場比較側重布藝在家具方面會弱一點。

e、地處浦東楊高南路,郊區偏遠。商場XX年開業已有9年時間,商場成熟,但是檔次不高,美聯進駐時間最長有3年的時間。銷售情況還不錯,後期的銷售情況有待觀察。

f、地處普陀區真北路,新商場XX年7月份開業,邊上的老商場 XX年開業,在上海四家紅星美凱龍里算最好的,明年的銷售情況應該會有不錯的表現。

g、地處浦東滬太路,店面較小,位置郊區偏遠。XX年5月份開業,新商場。

(4)、所在商場中競爭品牌的市場情況

雖然每家商場都有總結出一家跟我們競爭最為密切的店鋪來進行分析,但是在目前的情況下並不是每家商場都存在密切的競爭對手。就拿真北紅星來說,半年的銷售過程中,只有一個顧客是通過商場過來成交的。其它的都是老顧客及老顧客介紹或通過網站及廣告等形式達成成交的。也就是說在成交顧客中基本不存在什麼競爭,因為他們是直奔連天紅的牌子來的。這與我了解的情況基本相符,真北紅星的店長反映的是,在她們的銷售過程中除一例在藝尊軒購買好後褪單到我們店裡重新購買的顧客外,沒有遇到顧客在購買時拿我們的品牌與其它的品牌做比較的情況出現。這也說明我們在競爭中已經形成了一部分自己特定的顧客群/

<二>、競爭原因影響銷售情況分析

(1)、同商場內其它品牌的競爭情況

由連天紅所在本商場所占的市場情況中可以看出上海的7家直營店,在7家商場中都不是銷售最好的品牌,每家商場中銷售最好的品牌年銷售額都在我們的兩倍以上,元亨利、大家之家一家店的年銷售比我們七家店在上海的年銷售額還要高出很多。這說明我們品牌在上海的市場競爭中只占據了很小的比例。

廣告效用讓我們的訂單數增加了,對於來說銷售額卻沒有增加多少。各店在一年的銷售中超過30萬的單子一共接了3個,無一單超過40萬的。訂單數額多數都集中在10萬左右,所以要提高我們的市場份額,必須在大顧客的競爭方面增加力度。

(2)、不同區域間的競爭情況

在銷售中區域經常會遇到外地的顧客,在XX年的顧客中有陝西、東北、崑山、浙江、合肥的等,但今年這種情況已經很少了。所以其它區域我們本品牌也存在競爭的情況,今年的訂單中只有兩筆外地單一筆是寧波的我們老顧客介紹的,一部分是在寧波成交,一部分我們通過電話在上海成交。一筆是崑山的,顧客在我們店了解的產品。最後成交是店裡面的店員與師傅坐車去崑山簽的契約。這兩筆也是可以在外地成交的但是為了增加上海的營業額最後還是在落單了,當然還有幾筆是顧客直接到外地成交的。因此隨著直營店不斷在其它城市陸續的開業,這邊會轉介紹到其它區域一部分顧客,但是其它區域轉介紹到的顧客微乎其微。

<三>質量原因影響銷售情況

在商品質量方面通過跟店裡面師傅的溝通及對其他品牌的了解及觀察,我們一直處在一個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的情況。主要是在細節方面的處理上不到位,一年中所表現出來的主要方面有:

1)、高低腳的情況較嚴重,如果是普通的桌椅店裡面的師傅可以解決。但是出現在銅件包腳的家具上面就很難解決。一批貨裡面會出現多件家具存在高低腳的情況。

2)、隼卯結構,部分家具隼卯結構不配套。卯過大隼過小,卯眼多出的地方用木屑來填補,百聯店已有顧客反映此問題。師傅也感覺到了此問題的嚴重性。

3)、拼板,桌面多次出現5厘米左右的拼板。已有因此情況造成顧客退貨的情況出現。

4)、色差,較大的色差現象依然存在。

5)、過大的收縮縫影響產品的美觀。

總之,產品的質量在不斷的提高,大家有目共睹。但是在細節方面的處理上還有待加強,從整體來看我們的家具質量讓大部分的顧客都很滿意,尤其是雕刻方面。加強產品的質量,把好產品的出廠關同時降低售出產品出現質量問題的情況。會讓顧客對我們的產品更有信心,從而不斷的提高銷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