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營店店長年度工作總結

小結:

通過以上分析,影響年銷售額在這方面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幾點:

1)、由於部分商場偏僻及無廣告投入影響到了我們的銷售。在五月份顯得非常明顯,月星店在五月份時通過圖1可以看到有個明顯的上沖,這是因為月星商場的位置不偏而且商場有自己的活動、廣告推廣。

2)、五月份的世博會對我們五月份的銷售造成了一定的衝擊。除月星在五月份有一段小小的上沖外,其它幾家店在五月份無一例外的銷售萎縮,百聯店跟吉盛偉邦店表現的尤為明顯。

3)、在上海同商場的紅木品牌競爭中我們不占優勢,面對上海的本土品牌及其它品牌的競爭,我們的優勢不突出。尤其是在大顧客的競爭上就更顯被動。在年銷售過千的店面中,她們都有自己過百萬的大訂單,而我們過40萬的訂單都絕跡,這是我們提高銷量的一個突破點,也是一個值得思考的問題。

4)、產品的配套不全、店內樣品不全、訂貨時間的過長以及過多的雞翅木、花梨木的出樣也是影響到我們銷售的一方面原因。

5)、連天紅其它區域直營店的增多分解掉了我們一部分顧客。

6)、產品質量問題的出現降低顧客對我們產品的信心,影響再次購買及介紹朋友過來購買。

<四>、顧客原因影響銷售情況

(1)、成交顧客總分析

由圖表四可以得出我們成交的顧客中所占比例最大的一部分是通過廣告及網站成交的,這部分顧客在一年成交的顧客總數中占了31.97%,僅次於這部分的是我們的老顧客,老顧客的比例占了一年中成交顧客比例的30.15%,其次是通過所在商場找來的顧客達成成交的,這一部分的比例為24.09%;當然通過老顧客、朋友介紹達成成交的比例雖然排在最後,但是這塊比例也不可小看,它也占了12.73%,那么隨著我們顧客的不斷積累及店面開業時間的增長,相信這個比例也會相應的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