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就業個人工作總結

以下提供一篇個人工作總結給大家參考!

時間的腳步跑得挺快的,不知不覺自己離開學校已經有三個多月了,在這三個多月的工作實踐中自己的感慨也挺多的,同時也看到了自己在不斷地進步,不斷地成長,出來工作之後自己真正感受到社會的現實和生活的壓力。

在這三個多月里我在佛山市三水進欣制線有限公司業務部里的實踐包括業務文員和業務助理的工作。雖然我是一個讀會計專業的學生,我沒有實踐會計上的工作,但是在這兩份工作中讓我學到的東西也挺豐富的,而且這兩份工作讓我有不同的感想。對於剛出來工作的我對工作上接觸到的事情都覺得很好奇的,因為學到的東西對於我來說也是新鮮的。在這三個多月裡面每周自己都有寫下自己的工作感想和記錄自己的思想變化,因此在工作周記上也看到自己努力的成果。

記得我是在XX年2月1日來到佛山市三水進欣制線有限公司業務部上班,剛開始的時候我覺得最大的問題是人際關係的處理,也許自己剛從學校走出這個現實的社會,自己還很難去適應工作的環境,很難與陌生的同事進行溝通,因為覺得我們的想法和思想根本就不同,因此自己心裏面很自然地產生一種悲觀的情緒,感覺理想與現實相差太遠了。另外還有一個感想就是,其實現在這個社會上的人都看不起大學生,覺得大學生自高自大,自以為是,對工作的適應能力是比較弱。

其實剛開始的時候自己也有這么一個想法,我會覺得自己讀完大學出來了,工作上的事情對於自己來說應該是不成問題的,但當自己真正出來工作的那一刻才知道原來自己什麼也不懂,那一刻才知道當初自己在學校裡面學到的東西在工作上根本就用不上,當自己第一次面對一件事情不懂去處理的時候,自己也發現原來這個社會很現實,別人不會因為你是剛出來工作什麼都不懂而去體諒你和同情你。工作三個多月了,工作上的酸甜苦辣自己也嘗過了,同時自己也承受過很多工作上的委屈,在最無助的時候也偷偷地哭過,從眼淚掉下的那一刻知道原來自己還沒有適應這個社會,自己還不夠堅強。

在這三個多月裡面,我對自己的表現也是很滿意,同時也看到自己是怎樣鼓勵自己熬過這段最難受的時期,工作上看到自己每天進步一點點自己心裏面挺開心的。一進來工作的時候我是當業務部一名很普通的文員,我的工作就是key業務訂單進我們公司的esop系統,每天工作的事情都是重重複復的,每天的生活都是很枯燥,而我是以一種很認真的態度去做好這份工作,其實我的工作量也蠻大的,一個人把訂單全部key進我們的系統,自己也要記下很多東西,因為每間客戶key單有不同的要求,所以自己也要學會去理清思路,自己學會總結方法去做好這份工作,剛開始的時候由於不熟悉工作,經常犯錯誤,其實時間是可以見證著自己的進步,每一天都看到自己進步一點點,犯下的錯誤也越來越少了,其實就看一份普通的工作也能看出你的工作能力是怎樣,也能看出你對待這份工作的態度是怎樣的,只要你用心去做好一份工作別人是感受到的。

可是做文員一個多月之後,自己覺得這份工作對自己的發展沒有多大的潛力,學到的東西也不多,因此自己給自己一次機會做一位業助小姐,迎接新的挑戰,還沒有做這份工作之前其實我對自己沒有多大的信心,因為覺得這份工作有點難度,有點煩瑣,擔心自己應付不過來,但當自己真正去面對這份工作的時候,發現原來自己也能做好這份工作,雖然剛開始的時候也是什麼都不懂,也是經常犯錯誤,自己承受不住委屈也偷偷哭過,但是直到現在我真的發現自己成長了很多,現在自己也知道怎樣與客戶去進行溝通,學會自己獨立去承擔這份工作。現在做接單已經差不多兩個月了,感覺工作方面也順心很多了,工作久了自己對工作上的事情也變得熟能生巧了,還有與同事的關係也越來越好了。

在工作上很多事情都是靠自己去摸索,工作也是靠自己去總結方法,學習上有學習上的方法,其實工作也有工作上的方法,方法好不好很自然地反映出自己工作效率高不高。還有工作之後體會到一樣東西,在工作上也要學會保護自己,因為在這個社會上很多人只會看你做事的結果,有時候就算你花了很多心血和精力放在某件事情上面,可是到最後沒有結果的話別人也不會去同情你做這件事情所付出的精力。其實工作遇到不順心的事情也在所難免,因為人的一生也不可能一帆風順的,所以自己的心態是很重要的。

雖然做了業助之後自己受到過很多委屈,而且遇到過很多不順心的事情,但是我也沒有後悔過當初選擇了這份工作,因為我做了業助之後我學到的東西是做文員時候學不到的,而且自己學會了怎樣與客戶去溝通,自己學會了怎樣去處理一些事情,工作一直以來我對自己的工作表現也是挺滿意的,現在慢慢地覺得自己的付出是有回報的。

胡主任拜訪客戶回來之後,我簽了一份業務幹部回訪客戶的報告表,我看到台威對我工作的評語的時候,我心裏面是非常欣慰的,因為今天我才真正地體會到自己的工作態度是如何別人是看得出來的,雖然別人沒有說出來,其實別人的心裏面也是認同的,因為我覺得自己是一個很有責任心的人,我會站在客戶的方面上去考慮問題,我也會用一種體諒的心情去對待我的客戶,我覺得自己對每一家客戶都很盡心盡力,因為我體會到出來打工的心情,大家合作愉快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所以每逢客戶和我說他們的難處的時候我都很用心去跟蹤一下生產,我會很盡力去做好這件事情,因為我知道客戶也有他自己的難處,同時很需要我們的配合。

現在工作之後,自己真正地體會到一個團體的團結性真的很重要,一個團體的合作好不好直接就影響了我們的工作效率,說大方面一點的,例如我們和客戶一起合作也是一樣,大家都互相幫助,互相體諒的話,大家工作起來也很開心,從而覺得工作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間接能達到我們雙方想要的利益。因此在辦公室裡面,我也很喜歡一種團結的氣氛和相處和睦的工作環境。

雖然我是一位學會計專業的大學生,但是我剛出來做的第一份工作就不是做會計,直到現在我已經發現自己對會計上的知識遺忘得很七七八八了,其實自己心裏面覺得有點遺憾,感覺白費了三年的大學生涯。從走出校門口開始找工作的那段時期,自己的內心其實挺沮喪的,因為我們是即將畢業的大學生,沒有工作經驗,對於工作上的流程一竅不通,而企業招人的要求是要有工作經驗的,對於我們一點工作經驗都沒有的大學生來說是一種折磨,是一種打擊。記得那時候自己也挺灰心的,找工作的時候也遇到很多不開心的事情,自己很想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可是理想與現實總是相差很遠。找工作中體會到社會的現實,自己不得不放低自己的要求,那時候已經覺得能有一份工作已經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放寒假的時候其實也是挺煩的,因為每天都要煩找工作的事情,心裏面總是為找工作的事情憂心,總是忐忑不安,找工作的時候自己也下了很大的決心,如果不能如自己所願的,不是會計上的工作自己也要去嘗試,當同學和我說三水進欣這裡招人的時候,自己也考慮了很久,經過半天的思想鬥爭自己終於決定了來面試,面試很順利,一次就通過了,可是當時自己的心情並沒有覺得開心,更多的是一種迷惘,因為覺得自己還是一隻迷了路和小羊羔,不知道前路在何方?

工作之後發現其實從事每一份工作也有它的價值所在,其實最重要還是看一下自己的心態是怎樣的,我自己呢?因為我覺得自己是一位即將畢業沒有資本的大學生,感覺找到一份工作對於自己來說也是一件挺幸福的事情,記得大三第一學期末還沒有考試的時候,我們個個都忙著找工作,因為心裡總是擔心自己找不到工作,當時面試對於我們來說也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因此我們都會上網去查一些關於面試注意的問題,儘量讓考官留下好的印象,這樣對自己出來找工作也有幫助。可是當自己出來工作之後,對面試這個問題對於自己來說已經沒有多大的意義了,因為覺得自己出來工作之後見識到的東西也多了很多了,同時覺得自己的視野也開拓了很多了,對自己增加了很多自信。

在學校的時候對於傳真機、複印機、印表機、掃描機的使用不太懂,出來工作後記得自己第一次使用傳真機的時候覺得挺新鮮的,因為是自己第一次去接觸這個機器。現在做了業助之後遇到的事情也是挺多的,自然對這些機器的使用越來熟悉。還有自己懂昨該怎樣去受訂客戶的訂單,遇到疑惑的時候自己怎樣與客戶進行溝通,自己怎樣安排備貨的事情,自己怎樣去安排送貨的事情,遇到一些特殊的事情自己又該怎樣去靈活處理,所以自己也慢慢覺得當時讀書時候的煩惱根本算不上煩惱,工作上學到的東西才是最重要的,其實讀書時候只是一個醞釀個人素質的過程,看自己怎樣把學校里學到的東西更好地運用到工作上面來。其實工作實踐對於一個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工作之後可以讓自己的思想和行為發生一個很大的轉變,從而自己的人生觀和價值觀都有所改變。

工作之後自己嘗試過與客戶出去吃飯,當時直到現在我自己也不知道該怎樣去應酬,同時也不知道自己在那種情景下該說些什麼話,這些事情我還不太懂。第一次喝白酒去應酬的時候,自己心裏面是多么的不喜歡,可是就算自己有多么討厭去喝酒,多么討厭去應酬,但生活就是這樣子,很多時候是自己要學會適應這個社會,適者生存,而不是社會去適應你,因此工作是殘酷的。

接下來我想談談我的工作環境,其實一直以來我覺得我們業務部的氣氛顯得有點壓抑,也許業助本身這份工作就附帶著很大的壓力,我進來三個多月以來,部門辭職的同事也挺多的,有時候自己的情緒也很容易被身邊的環境所影響,記得剛進來的時候我自己也經常埋怨公司的管理不善導致員工流量大,但是到了現在我慢慢改變了觀念,我覺得自己的心態才是最重要的,每份工作也有它好的方面,每份工作也有它不好的方面,其實一個人對工作的適應強弱也見證著自己的成果,剛開始的時候由於自己真的不太適應這份工作的環境,在最無助的時候我自己也想過辭職,自己的心情總是在堅持與放棄之間徘徊著,一直以來我都很用心地去鼓勵自己要堅持下去,時間會見證著自己的成長的,時間一天一天過去,每天都看到自己進步一點點,做久了自己也慢慢去適應這份工作了,雖然我們部門辭職的同事持續不斷,但是現在對自己的影響也不大了,因為我覺得做好自己的工作才是最重要的,能夠調節好自己的心態才是最棒的。

記得我剛開始接單接的是台威,湘威和印尼台威,其中台威和湘威的採購都是同一個人衡先生,其實剛開始做的時候是很不開心的,由於很多種因素集中在一起,因為一方面我們公司經常換業助的原因使衡先生感到不滿意,剛開始的時候他也不滿意我去接台威的單,所以剛開始的時候他對我的態度很不好,其實我自己的內心覺得挺難過的,因為他每次和我聯繫的時候都是追我要車線,由於剛開始做接單,很多接單的流程也不太清楚,工作上也不是很順心,他每次都追問我沒有按交期交貨的事情,當時自己又不是很清楚,因為是以前的事情我根本就不清楚,所以前段時間也挺難過的,雖然剛開始的時候他對我的態度不太好,但是我一直以來都很盡心去做好這份工作,我的付出也許衡先生也看得出來了,每次他叫我做的事情我都很盡我能力去完成,直到我們科長告訴我,衡先生稱讚我進步了,當時我內心感到挺欣慰的,現在衡先生也開始鼓勵我了,因此我自己也慢慢有了動力,工作上的壓力一直都存在,可是當自己知道自己的付出是有回報的,自己對工作的心態也慢慢發生轉變了。

現在我覺得自己的工作也越來越順心了,同時自己也越來越用心去做好這份工作,工作之後覺得自己的學歷高低是次要的,因為就算你是一位大學生還是一位中專生,其實我們的待遇是同等的,所以我覺得工作能力的強弱才是最重要的。雖然自己是一位大學生,但是現在我覺得自己也沒有什麼大不了,其實剛出來自己連一個工作經驗豐富的學歷低的人都不如,自己什麼也要從零開始,什麼也要從頭開始學習,因此現在很想把自己的心態調整好,把工作當作是一份快樂。

工作之後覺得時間過得比在學校里的時候快很多,因為每天的工作都很忙碌,每天都加班加點地工作,過得挺充實的,由於剛出來工作對工作的環境和工作上的作息時間不太習慣,覺得挺辛苦的。感覺工作的生活就像“地獄”,大學的生活就像“天堂”,所以心裏面的對比挺大的。時間一天一天過去,自己也慢慢習慣了工作上的生活,慢慢體會到工作上的快樂,與同事的相處一天比一天好,工作一天比一天熟悉,一天比一天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