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工程師工作總結

時光飛逝,轉眼間到公司已經快半年,感受甚多,收穫甚多。進入中電電氣箱變公司,對我來說是一個良好的發展機遇,也是一個很好的鍛鍊和提升自己各方面能力的機會。在此,首先特別感謝公司領導和同事們給予我的大力支持、關心與幫助,使我能夠很快地適應的公司的管理制度,努力做好本職工作。進入公司以來,我認真了解了公司的發展概況,學習了公司的規章制度,熟悉了公司工藝流程。同時,更是真切地感受到了積極向上、催人奮進的企業文化,使我受益匪淺。現將本人一年來的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紮實工作

在車間的安裝組、一次軟線組、一次銅排組和二次線組整整三個月。我們進入箱變從車間開始,可以說車間是我們對箱變公司的第一印象。不得不說,車間工人給我樹立了良好的形象,使我受益匪淺。

十月份,我進入技術工藝辦公室實習,我深刻感受到同事們兢兢業業、力求完美的精神。進入技術部辦公室開始,我就知道自己的擔子很重,我時刻牢記這句話“要給別人一碗水,自己就要有一桶水”。因為我知道要想成為一名合格的技術員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作為一名技術員不僅僅要能處理客戶提出的要求,更重要的是要能解決現場出現的問題,對現場的機器設備運行情況要做到心中有數。

二、努力學習、不斷進步

在工作中,認真學習,不斷提高自己,並且利用其他時間,學習更高新的知識。從最簡單的製造規範畫起,到畫完整的一套圖紙,這裡既有自己的勤奮好學,更離不開辦公室同事的答疑解惑。從老工程師身上我不僅學到了很多東西,又給了我很多感悟。對於我初次設計的圖紙,同事們不僅細心幫我審核還耐心的給我講解,非常感謝同事們的幫助,也對在我們公司這樣的文化氛圍中更好的工作有了充足的信心。

三、缺點與不足

由於我參加工作不久,因此在很多方面技術和經驗都不足,遇到的問題多,處理問題就不能做到得心應手。在以後的工作中,要敢於解決和處理問題,遇到問題,決不逃避,虛心向經驗豐富的技術員,老工人學習;另外,及時組織經驗教訓,把存在的疑惑,不懂的方面都記錄下來,並且抓緊時間解決處理,做好記錄,以便日後遇到同樣的事情,能夠更快的解決處理好。認真學習箱變知識,使自己在今後的工作中,能夠更好的完成領導布置的工作和任務,使自己更快的成熟起來。

四、自我評價

雖然我參加生產勞動和技術學習的時間只有半年,但在思想上和技術上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和進步。既豐富了知識,又提高了自己的管理和業務水平,最重要的是為自己在今後的工作中,能夠更好的完成工作任務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總結半年來的工作,既有成績又有不足。在今後的工作中,只有不斷的認真總結,發現不足,努力改正,才能得到更快的進步,才能更好為公司服務,實現人生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