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的寫作和例文

二、技術監督局要加強羊毛的質量監督和檢驗工作。(略)

三、要儘快組織直接進入國際羊毛拍賣市場。(略)

四、為了促進國內養羊業的發展,支持紡織工業生產和擴大出口創匯。(略)

上述有關政策,請有關部門、各地區特別是羊毛生產區認真研究落實,執行中的問題,由國家計委和經貿辦協調,並督促落實。

國務院辦公廳(蓋章)

一九九三年一月三日

例文三 徵求意見函

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徵求

《國家行政機關公文處理辦法(草案)》

意見的函

國辦函 [1999] *號

各省、市、區人民政府、國務院各部門辦公廳(室):

現將我們草擬的《國家行政機關公文處理辦法(草案)》送給你們,請組織有關同志討論修改,並將修改意見於十一月底前告訴我們。

國務院辦公廳(蓋章)

一九九九年×月×日

例文四 請求批准函

廣州*局銷售公司請求批准函

*局銷辦函 [1996] 5號

廣州*局:

我銷售公司從去年十月成立以來,國內務活動日益增多,經常有許多檔案、契約、契約、技術資料需要複印,為便於工作,我們擬購買一台複印機,請給予批准。

可否,請批覆。

廣州*局銷售公司(蓋章)

一九九六年一月十日

例文五 答覆事宜函

*市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臨時工、契約工

能否執罰問題請示的復函

市政辦函 [1996] 40號

市市容環境衛生管理局:

你局《關於明確臨時工、契約工能否執罰問題的請示》收悉。現復函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處罰法》於1996年10月1日起執行。該法對行政執法主體及執法人員作出了明確而嚴格的規定。按照行政處罰法和國務院《關於貫徹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處罰法〉的通知》,從今年10月1日起,契約工、臨時工再不能從事行政處罰工作。

……

你局應按照上述精神,對全市市容衛生執罰人員進行清理,理順執罰體制,保證行政處罰法的貫徹實施,促進市容衛生管理工作。

此復

*市人民政府

一九九六年十月七日

例文六 報送材料函

關於上報《*公司二期改造項目評估報告》的函

*工銀字 [199×] *號

*市*分行:

現呈報〈 *公司二期改造項目評估報告〉,請審閱。

附屬檔案:*公司二期改造項目評估報告。(略)

*×工銀行(蓋章)

一九九×年十一月五日

例文七 轉辦函

*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轉辦提案的函

×人函 [1999] 2號

省人民政府:

省九屆人大三次會議已經閉幕。會間,省人民代表以主人翁精神,對改進省人民政府的工作提出了許多寶貴建議,同時提出了一些應當解決的問題和要求。根據大會決定現將責成省人民政府研究辦理的二百二十七件提案轉去,望抓緊認真處理,並及時將處理結果報來。在處理社會治安等有關提案時,可請省高級人民法院和人民檢察院密切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