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工會女工生活工作總結

進入XX年,我礦工會女工委在集團公司工會及礦工會的正確領導和關心支持下,積極組織開展以“巾幗建功立業,三創展風采”為主題的巾幗建功立業競賽活動和形式多樣的安全協管活動,努力提高女職工的整體素質,深入研究和思考新時期女工工作的新思路,推動實施“女職工素質提升

進入XX年,我礦工會女工委在集團公司工會及礦工會的正確領導和關心支持下,積極組織開展以“巾幗建功立業,三創展風采”為主題的巾幗建功立業競賽活動和形式多樣的安全協管活動,努力提高女職工的整體素質,深入研究和思考新時期女工工作的新思路,推動實施“女職工素質提升工程”,團結帶領女職工解放思想,與時俱進,不斷創新女工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徑,開展形式多樣的女工活動,構建新型的女工工作機制。激發了廣大女職工的積極性和創造性,為礦井安全生產做出了積極的貢獻。

一、適應形勢發展,提高女職工素質和女工工作

加強政治理論學習,努力提高女職工的思想道德和科學文化素質。女工委帶領女職工積極參與我礦的改革和建設,提高了女職工自身素質,使廣大女職工更新觀念,增長知識,增強了業務能力水平,提高了工作實效性今年七月,全總通過了《企業工會工作條例》(試行),女工委在在全礦召開了學習《條例》動員會後,積極組織各車間工會的女工委員學習《條例》,大家表示:《條例》中專門提到了女工工作,說明了黨和國家對女職工的重視和關愛。

二、深入開展“巾幗建功”展風采活動,立足實際,關心女工身心健康。

認真落實集團公司工會有關檔案精神。以開展創業、創新、創優主要內容的“巾幗繪‘xx’創新展風采”活動,充分發揮女職工安全生產中做出的積極作用。“三八”節期間,女工委層層考核評選“巾幗建功”先進集體、先進個人、優秀協管員。先後表彰6個先進集體;20名先進個人;25名優秀協管員被授“巾幗建功”優秀工作者稱號。積極參與職工崗位行為規範集中教育活動,重點開展崗位練兵、技術比武活動。本著乾什麼、練什麼、學什麼、比什麼的原則,在機電一區燈房舉辦“礦燈工拆裝”技術比武。劉蓓雷是張小樓井燈房班班長,由於平時業務能力強、技術精,在這次比武中獲得第一名。在四月、五月舉辦了電修工、主井提升等技術比武活動,使廣大女工們掌握新技能,精一招、會兩招、學三招,個人能力水平得到不斷提高。積極組織女工參加各級工會組織的文體活動;我礦女職工孔慶萍參加全煤第十三屆“烏金杯”象棋比賽,以5勝3和積6.5分成績獲得女子中國象棋比賽的亞軍,在集團公司第16屆幹部、職工羽毛球比賽中,我礦女選手包攬女單、女團兩項冠軍,展示女職工的企業主人翁風采。

女工委在今年7月19日專門邀請了婦幼保健院的教授來我礦為女職工進行婦科知識講座,有200餘名女工到現場聽專家講課。9月13日至15日在礦醫院開展了婦科病檢查,3天裡共有769名女職工來檢查。充分體現了企業對女工的關心和重視。

三、開展形式多樣的“女職工愛心幫扶工程”活動

實施“愛心幫扶工程”,並將此項工作納入整個工會幫扶工作議事日程,對特困與困難職工狀況調查,層層建立困難單親女職工檔案。把特困職工和單親困難女職工作為幫扶重點,礦黨、政、工領導與她們結對子,實行“1+1”幫扶,定時間、定措施,幫助她們解決實際困難。今年來,重點開展走訪慰問單親、特困女工活動。礦工會女工委把單親、特困女工當成自己的姐妹,關心她們的生活,在進行調查摸底的基礎上,先後對四戶單親、特困女職工家庭走訪慰問,盡力為她們解決實際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