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管所工會工作總結

XX年,房管所工會在處黨委和處工會的領導下,堅持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xx屆五中全會精神,貫徹市委八屆九中全會精神和市總工會十四屆八次全委(擴大)會議精神。圍繞中心、視窗服務、營造和諧氛圍,立足於形勢發展對工會工作提出的要求,圍繞創建星級工會,結合單位工作的實際,以提高視窗服務為主線,促發展、促穩定、促和諧,提高工會幹部自身素質,積極推進職工民主管理,深化房屋管理工作, 重視職工素質教育,依法維護職工合法權益,開展有特色的民眾性文體活動和幫困送溫暖工作,在單位改革發展穩定中發揮了應有的作用,不斷提高工會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一.圍繞我處總體工作開展創新活動

工會緊緊結合房管所的中心工作任務,結合各類創建活動,大力開展崗位競賽活動。在收費員、維修各部門人員中之間開展了爭創行業文明視窗的活動,鼓勵全體員工以積極的行動,切實參與。藉助“構建和諧市政”的契機,號召全體工會會員以集體榮譽為重,強化崗位技能鍛鍊,進一步提高為民能力、業務水平,提高完成本職工作的能力。並且在員工中積極開展“假如我是一名住戶”的活動,爭創文明單位。工會為推動文明創建活動的全面開展,按照黨支部和行政的統一部署,深入紮實地開展了以“爭先創優勞動競賽”為主題的系列文明創建活動。一是開展了“假如我是一名住戶”競賽活動,通過制訂競賽活動實施方案,宣傳活動的重要目的和意義,積極引導廣大會員正確認識、積極參與到活動當中。二是在房管工作中,開展了“文明部門”活動;在房屋管理中,開展了“學雷鋒,送溫暖”、“一切為居民,一切為住戶”活動。三是在各部門中,開展了四是抓好民眾性的技術比武、技術練兵和技術革新活動,鼓勵會員自學成才、崗位成才。通過深入開展系列創建活動,廣大會員的思想素質得到了明顯提高,比、學、趕、幫、超蔚然成風。

二、創建學習型班組,提高職工的文化知識,促進工作上水平

“只要真情付出總有回報,當自身的努力融進企業的輝煌,那就是人生的價值所在。”這是所例行的學習會上,職工們的學習感受。

所致力於創建學習型班組的全新管理機制,成立了創建學習型班組領導小組,制定了創建實施方案,確立了以“感恩、善念、包容、快樂”為核心的創建理念,通過辦黑板報、搞演講、大討論、相互交流等形式,營造互動共享、自主管理、團隊合作的學習型企業文化,努力打造學習力、創新力、競爭力較強的學習型班組,構築了終身學習,全員學習體系,形成了良好學習的氛圍,使職工精神面貌煥然一新,思想得到了淨化,工作有了幹勁。

我們在全所開展創建學習型班組活動,學時學分制有機結合起來,做到工作學習兩不誤,而且學習內容切合工作實際, 明確“創建”活動重點 ,做到思路清晰、活動有序在“創建”活動中,我們按照“一個中心,兩個基礎,三個培育”工作思路進行學習型班組創建工作。

一個中心:即完成並超越完成 房屋管理指標為中心。在學習型班組驗收標準中規定班組必須完成各項考核指標,要進行總結分析、查找差距、提出措施。兩個基礎:一是崗位成才、二是提高責任心。我們深知崗位技能整體提高是各項經濟技術指標完成的基礎,加強責任心教育是完成各項管理技術指標的保證。這兩個基礎是我們創建學習型班組的中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