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工會工作總結

進入XX年以來在公司領導和上級工會的正確領導下在各基層分會的大力支持配合下文化公司工會緊緊圍繞企業發展目標強化自身建設按照年初的工計畫結合自身特點充分調動職工的聰明才智開拓進取、時俱進全面落實依靠方針組織引導職工積極開展“建功在企業、和諧促發展”主題活動推進企業民主管、推進職工素質工程、推進企業文化建設、推進公司經濟發展增強企業凝聚力和戰鬥力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的各項工任務取得了一定的成績。 

一、加強政治論學習提高工會幹部素質

文化公司工會以《監督之窗》為載體深入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企業管息息相關的各種知識進一步強化工會幹部政治意識、創新意識、民眾意識、責任意識、服務意識加快工會幹部論化、知識化、專業化進程提高工會幹部綜合素質。

二、參企業經濟建設發揮橋樑紐帶用

文化公司工會積極參各項經濟工圍繞穩定發展發揮工會橋樑紐帶用使廣大職工明白團公司的發展方向樹立危機意識、競爭意識轉變工態度激發職工的聰明才智為團公司持續、穩定發展尋找對策為企業領導決策提供依據使團更好地抓住機遇迎接挑戰;開展獻計獻策活動廣納良言為企業發展征好建議、好點子推動團公司持續健康發展。

三、發展新會員加強工會自身建設。

我們在工中深深地體會到要把企業做大做強必須培育一支政治素質高、業務技術精的員工隊伍實現這一目標最有效的途徑就是組織企業工會XX年上半年文化分會共吸納新入會會員22 人為團工會輸送了一批新鮮血液。依靠工會組織的特殊用為企業的穩步、健康、快速發展起到了保駕護航的用。

四、積極開展勞動競賽為完成企業任務建功立業。

文化公司工會圍繞著“安康杯”知識競賽活動教導員工樹立緊迫、危機、責任充分調動員工的工積極性和創造性。圍繞著 “內強素質、外樹形象”的中心思想積極做好宣傳發動工通過黑板報、通信報導等形式及時表揚競賽中的好人好事在公司上下掀起學有榜樣、趕有目標的勞動競賽熱潮。部分同志利用年休假時間學習苦練基本功。通過一系列的競賽活動員工的業務知識熟悉程度和業務操能力大大增強視窗服務水平得到進一步提高業務處能力得到明顯改善業務發展日新月異。

五、落實“關心”二字維護員工切身利益增強企業凝聚力。

公司工會幹部以關心員工生活為民眾辦好事實事為已任工會委員把關心做到“家”利用節假日及晚上的時間和公司幹部、員工進行談心認真了解員工家庭的生活、工狀況努力為員工排憂解難。“六一”兒童節、“三八”婦女節的節日慰問工降溫費的及時發放將組織的溫暖送到職工心坎。這些工既維護企業的體利益又維護了員工的具體利益。

六、回響團號召積極參慈善事業。

我們團歷來是社會慈善事業的倡導支持文化分會自然不甘落後。我們分會員工知道礦業農莊要建職工書屋的訊息為書屋捐獻一批圖書為急需知識的人群送去了甘泉。我們工會還參加了“愛心一日捐”活動共募資金2400餘元對社會慈善事業出了自己的貢獻。

在今年上半年工的基礎上我們對搞好XX年的工會工充滿信心在今後的工中我們一定積極配合上級工會組織配合企業黨組織結合企業實際抓緊抓實職工的現代化管開展論、技術及相關業務知識的培訓努力提高職工隊伍的體素質組織職工學習《工會法》、《勞動法》等法律知識加大企業安全生產、勞動保護等知識的培訓進一步保障職工的合法權益增強企業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