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1月國小工會工作總結

本期以來,中新鎮國小工會在黨的“xx大”精神的指引下,在上級黨政和教育工會的領導下,在中新鎮國小支部、行政的大力支持下,中新鎮國小工作立足大局,服務中心,狠抓重點,發揮特色,努力推進黨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階級的根本指導方針的落實,堅決維護教職工的權益,教師政治思想工作、師德建設、工會組織建設,全員參與、校務公開,關心離退休教師、構建和諧校園等方面都取得了顯著的成績,現總結

一、加強了廣大工會成員的政治思想工作,組織工會成員認真收看了****“xx大”的開幕式、閉幕式,新的中央政治委和中外見面的實況轉播。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全面貫徹“xx大”精神。廣大工會成員在實際的工作中努力實踐江總書記的“xxxx”重要思想。組織廣大工會成員認真學習了新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會法》,堅決維護了廣大教職工的合法權益。通過每周的政治學習,把我鎮廣大教職工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xx大”精神上來,把他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來,做好了教職工工作,調動了廣大教職工的積極性和創新精神,從而使我校的各項工作都取得了輝煌的成績。

二、不斷加強我校的師德師風建設,大力開展了“三讓一樹”和教師行為“十不準”活動。在今年七月份組織廣大教職工進行了師德師風集中整頓學習活動,堅持每周星期四的政治學習,實行師德一票否決制。學校工會進行了每期一次的師德師風演講比賽,還開展了創文明校風,樹師表形象為總體目標的“創樹”活動和“社會尊師重教,教育回報社會”為總體目標的活動。通過這些活動的開展,提高了廣大教職工的思想道德素質,學校工會進行了教職工基本功大賽,優質教案的評選,優質課大賽,遠程教育培訓,教師上崗培訓等。鼓勵教師撰寫論文和提高教書育人的技能。

三、我們圍繞以下的目標和任務開展了工作加強工會、教代會組織建設,班子按時換屆,強化民主管理和監督制度,參政、議政的意識,學校黨政和工會成立了《中新鎮國小校校務公開監督小組》。

2、加強了政治思想教育,建立了一支政治思想素質高,業務能力強的工會,教代會隊伍。

3、健全制度、完善機制,爭創“先進教育教工之家”。

4、建立工會、教代會折民主評估、民主管理、民主治校制度,增強大教職工主人翁責任感的意識。

5、豐富多彩的工會活動,慶祝了“三.八”國際婦女節。繼續舉辦了第二屆“安康杯”排球賽。並對優秀教練員和優秀運動員進行了表彰和獎勵。

6、強化了教代會“四種職能”的作用。

7、工會,教代會堅持了兩公開的源頭參與和過程監督,學校黨政、工會成立了《中新鎮國小校校務公開小組》。

8、在黨員教師中開展了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

9、學校領導、工會主席還參加了扶貧攻堅工作,每位教職工扶貧捐款30元。

四、完善組織制度,充分發揮了工會、教代會、教代會成員的積極表率作用,為教育教學工作服務,愛崗敬業、無私奉獻。工會切實履行了維權職能,為教職工說話辦事,送溫暖,學校領導、工會主席、女工委員會主任唐金凡同志去慰問了生小孩的黃華等教師,把組織的溫暖送到教師們的心中。學校還組織了人事爭議調解小組。並按規定按時訂閱了《中國教職工》、《四川教工》和《中國工人報》。

五、關心離退休教師,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問題和困難、關心他們的身體健康,學校黨政工在重大節日(五.一節)還邀請他們到學校參加茶話會、各類比賽活動等,衷心祝願他們健康長壽,幸福地度過晚年。

六、組織工會成員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如:棋類、球類、腳踏車慢騎、拔河等比賽,開展教書育人技能大比武,教師卡拉ok賽。期末,工會、教代會還對學校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進行了民主測評。〖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