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承包分公司女職工工作總結

一冶工程承包分公司從一九九八年三月成立至今已有四年了,四年來,在各級領導的關懷下,在同志們的努力下,女工工作有了長足地進步和發展。各項制度日趨完善,女工規模逐步擴大,女職工委員會威信不斷提高,隊伍素質日益上升,女工自身建設得到加強。我公司現有職工人數55人,其中女工15人。占職工總數的4%,科級幹部1人,素質達標80%,面對新時期工會女工工作的新形勢和新任務,調動好廣大職工民眾的積極性,為完成新時期的工作任務、實現工作目標而努力奮鬥,是女工幹部共同關心的問題。為了提高廣大女工的理論素養和實際工作能力,不斷開創女工工作的新局面。堅持開展各類女職工在理論修養、思想品德、業務能力、知識水平等方面的培訓,造就了一支熟悉和掌握工運理論,具有一定政策水平和工作水平,使每個女職工都能深入現場為項目部作了應有的貢獻起了帶頭作用。 

過去的一年,女職工委員會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在沒有任何經驗可供借鑑、沒有任何模式可供借用的情況下,大膽嘗試,勤奮工作,求真務實,熱情為女工服務,做了大量工作,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加快女工培訓步伐,提高隊伍整體素質 

①是組織落實。公司工會在每年召開的工會全委會上總結部署工作時,把幹部培訓工作列入每年的重要工作之中,制定培訓計畫,安排不同層次的女工幹部進行培訓、輪訓,把培訓任務落實到人,隨時了解女工幹部隊伍的培訓及學用結合情況。 

②是開展了對女工技能培訓,素質逐步得到提高。今年八月公司工會舉行了女工網頁製作暨設計競賽,我單位派出了二位女職工參加了比賽,同時也參加了公司的網頁製作暨設計競賽培訓。在培訓中她們克服了一切困難,在工作繁忙的情況下,她們就利用業餘時間努力鑽研,精心製作。公司還在“三八”期間為女工們發放了女工用品,做到了女工衛生費不拖欠,深受女職工們的擁護。同時給每個部門都配備了電腦,使女工們對電腦的操作有了進一步的提高。 

③是深入一線,為基層服務做到了實處。我公司承接的工程基本上都是在外地,點多、面廣,其中福建三安項目部、溫洲瑞安水廠項目部、柏景閣項目部、武金堤項目部等都有我單位女職工的身影。她們肩負者不同的崗位職責,有的家裡的小孩只上國小,有的夫妻雙方都在外地。可是她他克服了重重困難,去年10月份我單位女工彭先紅在休息日不小心騎車扭傷了腿,使小腿嚴重性骨折。在住院期間我們女工部安慰她要她好好休息,並送去了慰問品等等事例,這些女工為了公司的經濟效益做出了應有的貢獻。 

二、本單位XX年工作構想 

推進女工工作機構的建立,女職工委員會成立至今,其作用日益得到體現,但實踐證明,要全面實現女工的工作目標和工作任務,光靠女工幹部的作用是不行的,要依靠廣大女工的支持和配合,以加強和促進女職工委員會的管理。女工部在明年準備開展一些實實在在的活動,如開展安全常識、勞動法規教育、衛生培訓、《工會法》知識競賽、電腦知識培訓、婚姻法講座等以增強女職工的教育、法律和安全意識,提高她們的管理水平。 

按照“三個代表”的要求,提高工會女工部隊伍素質既是實現工會組織在新世紀肩負的歷史使命的需要,也是在新的形勢下工會加強自身建設,發揮應有作用的客觀要求。為此,我們在幹部培訓工作中以崗位培訓為重點,有針對性地突出工會女工幹部的能力培養,注重學以致用。並且在女職工中開展讀書自學、崗位成才活動;在實踐中開闊視野、掌握政策、熟悉情況、了解信息,提高工作能力。使工會女工幹部由過去的“單打一”向“複合型”方面轉變。 

總之,面對充滿生機活力,充滿機遇和挑戰的新的一年,讓我們滿懷豪情,堅定信心,同心協力,同甘共苦,為我們的共同發展,共同繁榮而努力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