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裝公司工會女職工工作總結

機裝公司工會女職工工作總結

XX年我公司女職工工作在公司各級領導的支持下,在廣大女職工的齊心努力下,根據女職工工作的指導思想,我們以提高女職工素質為主線,以維護女職工合法權益為重點,從學習、競賽、維護、自身建設等方面入手開展了一系列活動。 

一、 發揮女職工委員會作用,為女職工做好實事 

今年年初,我公司根據上級工會女委員會的要求,結合具體實際,制定了XX年女職工工作要點,對全年我公司女職工工作做出了布置。今年是我們一冶的管理年,在管理上要上台階,我們女工工作同樣如此,因此,我們首先要求各單位的女職工委員要身體力行,在工作作風、能力、素質上要嚴格要求,不斷提高自身的管理水平,並要求她們深入施工現場第一線,了解女職工作、生活。堅持每月的女職工委員會制度,帶領女工委員走訪下崗女職工,了解她們下崗後的生活狀況,看望因病住院的女同胞姐妹。 

利用“三八”、“六一”等節日,組織開展活動,為女職工辦實事,發揮女職工組織的凝聚力。“三八”期間,我們不僅組織了名女職工參加了建設公司慶“三八”的表彰活動,還在建設公司表彰會上,代表機裝“先進女職工委員會”介紹了我們的管理經驗。3月8日這一天,我公司工會李主席帶隊女工委員們到武鋼二熱軋、武鋼二煉鋼、武鋼高爐、長飛、漢軋等在漢的施工現場,向節日期間仍堅守工作崗位上的90多名生產一線的女職工慰問,並送去了一份節日禮物,為程鄂英等9名優秀女職工、2戶文明家庭及2位女職工之友頒發了獎狀和獎金。在“三八”這一天第一項目管理部、第四項目管理的50餘名女職工,為武鋼二煉鋼現場打掃衛生,改變現場的環境衛生,過了一個有意義的節日。公司行政、工會共拿出3千多元資金作為活動經費,支持了女工工作。 

XX年5月29日機裝公司在一冶文化宮為本單位30多名職工學齡前的孩子舉辦了一場生動活潑的遊藝活動。建設公司、機裝公司有關領導參加了聯歡活動。小朋友們在熱烈的氣氛中,施展自己的才華,在競爭中表現自己的鬥志。機裝公司領導非常重視這次活動,拿出了一定數量的資金,為孩子們購買了節日禮物,同時還為19位女職工6歲、14歲的孩子購買了書包及書籍。 

二、圍繞女職工素質達標、開展技術比武、提高職業技能 

自女職工素質達標工程啟動以來,我公司為女職工們營造了學習成才、奮發向上的工作氛圍,在緊張的施工現場、在繁忙的辦公桌前,我們的女職工們無時不在為提高自身價值,掌握更高更新的技術而努力工作。 

機裝廣州珠鋼項目部,XX年開展了“雙創”勞動競賽,在女職工中開展了“每月一星”“崗位立功競賽”等項活動,在承接了鋼結構制安約3000噸,工作量約1500萬的任務的情況下,我們女職工在艱苦的作業環境面前,巾幗不讓鬚眉,克服困難努力完成施工任務,在各級段的評選中,有電焊、氣焊、天車等7名女職工在競賽中獲得先進個人稱號。 

機裝濟鋼項目部為提高焊工的質量意識和技術水平,開展了手工焊、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焊接質量競賽活動。在評比焊接質量先進個人中,有5名女電焊工名列前茅。 

女職工積極參與讀書小組活動,提高自身理論水平。我單位有一個讀書小組,堅持多年,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今年他們代表一冶出席武漢市總工會先進讀書小組表彰會的讀書小組,其成員中有67%是我們的女職工。 

我們採取半年跟蹤收集女職工素質達標結果,針對157名女職工自定的目標進行考核,考核結果達標項目已逐步實施完成。 

今年有3位女同志實現了自己的自定目標,送入黨校學習,被列為入黨積極分子。 

金秋時節,公司工會女職工委員會舉辦了一次別開生面的職業技能比武活動。比武活動根據職能業務範圍,分別在管理層、作業層中進行,勞資、財務、電焊工總計21名女職工參加了筆試、實際操作的考試。財務、勞資系統首先拉開了技術比武的序幕,大家根據平時掌握的業務技能及相關的法律、法規認真解答每一道試題。緊接著電焊工比武將該次活動推向高潮,電焊工按技術要求在規定的時間裡完成管件的焊接任務。經過角逐李麗莎、劉波涌、顧建萍分別奪得勞資、財務、電焊工比武第一名,公司經理拿出了一定的資金給予了獎勵。 

通過這次活動,我們認為活動只是一種形式,其根本目的主要是,通過活動來提高我們在職的女職工不斷鑽研業務知識,在競爭的年代,珍惜現有的工作崗位,提高自身素質,愛崗盡業認真掌握業務技能,做好本職工工作。勞資人員反映,平時工作很忙,很少系統的去學習有關法律、法規及相關檔案,這次考試促使我們真正的認真去學習了一下,大家通過比武,加深了理論知識的理解。女電焊工平時很少焊管件,通過比試大家看到了自已存在的差距。 

為了提高女工幹部及女職工計算機操作技能水平,適應當前新形勢的發展需要,促進公司女職工計算機網路知識普及和套用,一冶工會女職工委員會經過精心準備在公司範圍內舉辦了“一冶女職工網頁設計暨計算機網路知識競賽”。 

9月16日拉開了這次網路知識競賽的序幕,我公司認真組織成立了網頁設計小組,利用晚上業餘時間到培訓中心參加計算機網路講座,通過培訓,成員提高了對計算機網路基本知識的認識,掌握了網頁製作的基本技巧和方法,我公司緊緊圍繞女職工工作、生活、學習的特點,立足於本單位特殊的工作性質,製作了展示我公司女職工與時俱進、“自尊、自信、自強、自立“的精神風貌的精彩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