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爐公司女職工工作總結

工業爐公司女職工工作總結

時間飛逝如電,一眨眼XX年即將過去,一年來,我們工業爐公司女職工委員會在一冶女職工委員會的指導和幫助下,在公司工會的大力支持下,認真學習江澤民同志的“三個代表”思想,以實現“女職工素質達標”和“維護廣大女職工的合法權益和特殊利益”為工作重點,積極開展女職工工作。具體工作總結如下: 

一、加強組織建設,做到哪裡有項目部哪裡就有女職工委員會。我們公司共有女職工141人,下崗女職工16人,女性黨員12人,共有6個基層女職工委員會,並成立了十餘個項目部臨時女職工委員會,負責項目部的女工工作。 

二、深入開展女職工素質達標活動,塑造一支具備現代化知識的高素質職工隊伍。我公司自XX年利用“三八”節召開“新世紀女職工素質達標工程活動”動員大會以來,每位女職工都通過自我承諾,自我加壓,制定了自己的五年達標計畫,我們女職工委員會更通過以下幾種措施幫助女職工實現自已的素質達標目標。 

1、加強思想教育,號召全公司女職工向每年的先進女職工學習,掀起學先進、趕先進的學習熱潮,刻苦鑽研崗位技能,爭當崗位明星。自下而上形成重視女職工政治思想教育的風氣,鼓勵支持女職工積極要求入學入團,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在崗位上建功立業,真正頂起半邊天。並開通了素質達標熱線“86864271”,女職工們在素質達標過程中遇到什麼困難,有什麼疑問,都可以通過這個熱線與女職工委員會進行交流和溝通。 

2、建立激勵機制,為女職工營造良好的自學成才氛圍。為了鼓勵女職工自學成才,工業爐公司女職工委員會得到了公司工會領導的大力支持,從工會經費中劃撥專款設立女職工自學成才基金,對自學成才的女職工進行獎勵。並希望女職工不斷充實自己,掌握有用的知識技能,牢固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使女職工素質達標活動在女職工中深入人心。目前,公司141名職工中有60餘人獲得大專以上學歷,11名末婚女職工已全部拿到大專以上文憑。有二十餘名女職工一人持雙證或多證。 

3、建立女職工學習成才達標機制。在對女職工學習情況調查的基礎上,開展政治、文化、業務和實用技能達標活動。對各項指標達標的女職工給予獎勵。女職工委員會也採取舉辦培訓班、講座、技術比武等形式幫助女職工實現著急的既定目標。如山西海鑫項目部女職工委員會利用“十一國慶節”休假組織了項目部操作工技術比武,吸引了全項目部女職工的參加,取得了較好的效果。 

4、以豐富的活動為載體。為女職工素質達標創造有利的條件。充分調動女職工參加素質達標的積極性,我們今年舉行的“媽媽掊我過六一”活動,就是帶女職工和她們的女子到南山陶吧讓女職工和子女進行共同製作陶藝製品。許多女職工反映,這個活動不僅給她們爭創文明家庭創造了契機,也對她們的子女進行素質教育;“提高科學文化素質”是我公司112名女職工XX年的實現目標。在“誇誇我的單位”女職工演講比賽中,我們目的是對女職工文化素質和表達能力的檢驗,來自公司各單位的9名女職工參加了此次比賽,通過演風采、講事跡、比文章、賽語言充分展示了它們的綜合素質。 

三、深入持久的開展“工業爐公司女職工委員會吳天祥小組”活動,把溫暖送給每一位女職工,積極幫助協調、解決女職工生活工作中的困難解除了女職工的後顧之憂。 

工業爐公司吳天祥小組自XX年成立以來,小組成員一直以吳天祥同志為榜樣,立足崗位,敬業愛崗,服務廣大女職工,奉獻愛心。扶貧幫困。積極開展姐妹獻愛心活動。並制定了小組的規章制度(1)學習制度,不斷學習江澤民的“三個代表”思想。提高實際工作水平,活學活用,為廣大女職工服務。(2)走訪制度,以吳天祥為榜樣,滿腔熱情的上門走訪,了解女職工的困難。傾聽她們的心聲。(3)慰問制度,充分體現“娘家人”的溫暖,給住院、生病、生小孩的女職工帶去小組的關懷。 

每年的“三八”女職工委員會吳天祥小組都會帶著慰問品到生病、住院女職工家中及醫院進行慰問,平時只要女職工有什麼困難,文天祥小組都會熱情的幫助解決。託管職工賈麗患乳腺癌住院期間,吳天祥小組成員多次進行看望並幫助她解決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困難。今年 

9月,正直學生入學時節,為了讓困難職工子女能和其他孩子一樣有學上,吳天祥小組在工會的大力支持下,舉行了困難職工子女座談會,把困難職工及子女請到公司,聘請了有豐富經驗的老師為他們講解了“如何寫好作文”、“怎樣掌握好的學習方法”,並和家中交流了“如何教育好子女”的心得,還為每位職工子女送上了一套精美的學習用具。座談會結束後,吳天祥小組又專程趕到醫院為患有癌症的賈麗等四位困難職工子女送去了書包等學習用具。許多困難職工都感動的說:“文天祥小組不僅給了我們經濟上的幫助,更從精神上給我們和孩子送來了無盡的關懷”。 

四、積極維護廣大女職工的合法權益 

女職工委員會是代表和維護女職工合法權益的特殊利益的民眾性組織,是受廣大女職工信任的組織,為了充分發揮女職工委員會的維權作用,工業爐公司女職工委員會從各方面積極努力,充分保障廣大女職工的合法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