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裝公司女職工工作總結

電裝公司女職工工作總結

今年以來,電裝公司女職工委員會在一冶女職工委員會和電裝公司工會的正確領導下,緊緊圍繞著“新世紀女職工素質達標工程”這一主題工作,有組織有計畫地開展了適合女職工特點的健康有益活動,在突出維護女職工的合法權益和特殊權益的基礎上,正確引導女職工敬業愛崗、拼搏向上,努力提高自身素質,熱心為女職工提供優質服務上下了一定的功夫,具體作了如下工作; 

一,新世紀素質達標工程深入發展,顯示了生機和活力。 

1、抓教育培訓,從思想上增強新觀念。 

通過組織女職工參加學習培訓、辦宣傳欄和觀看錄象等有效形式,提高女職工的思想政治修養,公司兩級女職工委員會緊緊圍繞經濟工作中心,加強理論學習,分層次組織女職工深入學習鄧小平理論、江澤民同志“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黨的十五屆五中、六中全會精神、黨的十六大精神、國家的有關法律法規。通過學習,女職工普遍在思想認識上有了很大的提高,使女職工真正認識到自己要想在激烈的競爭中求生存求發展,必須適應社會和企業的要求,不斷提高自身綜合素質,儘快成為企業需要的一專多能的複合型人才,在“要我學”到“我要學”上有了很大的轉變,熱愛崗位、熱愛學習的風氣十分濃厚。我公司結合實際需要,在施工任務緊張的情況下見縫插針地組織職工參加各類業務學習培訓,勞務處女職委利用施工間歇積極組織女職工進行配線技術和女工知識培訓。為了配備後備女幹部,注意在每次辦班中確定一定比例的女性後備幹部,參加項目經理培訓、財務培訓等,女職工還積極參加一冶、青山區、武漢市、省有關部門組織的管理專業培訓取證和特殊工種培訓取證等。主動參加學習的積極性十分喜人,認識提高了,思想上也要求進步了。 

2、抓典型,通過開展活動營造“四自”氛圍。 

XX年,我公司內抓管理,外爭市場,施工生產任務較飽滿,工期緊,勞動力緊張,對公司職工素質提出更高、更新的要求,加之國際國內形勢的影響,競爭日趨加劇,因此,提高女職工的素質迫在眉睫,電裝公司委員會在去年的基礎上,不斷深化素質達標工程,在年初三八婦女節聯歡活動中,把女職工的“四自”精神、《婚姻法》、《女職工權益保障法》等有關法律,法規知識,以及公司生產經營、管理目標以有獎問答的形式讓女職工學習和掌握,並利用圖書室、公司區域網路大力宣傳先進女職工事跡,通過召開女職工座談會穩步推進女職工素質達標工程,引導女職工認清形勢,自加壓力,提高自身素質,座談會上,敬業愛崗無私奉獻崗位明星張小紅、配線能手李春秀、特困職工中的自強者李菊英、20餘年照顧殘疾丈夫家庭生活的楷模劉思英先進典型分別從不同的角度講述自己親歷感受,引導與會女職工樹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強”精神,不斷加強學習勇於進取,立足崗位勤奮工作自強不息。先進典型的發言深深地震撼了每位參加座談的女職工,她們紛紛表示要以先進典型為榜樣,努力學習,積極工作,實現自我發展,為公司的發展添磚加瓦。公司工會張主席極為重視女工工作,而且積極參加各項活動,他聽了女職工的發言之後很受感動,不僅對女工工作給予了肯定,表示在今後不僅要把這些典型事例在女職工中進行宣傳,還要在男職工中進行宣傳,使更多的職工都能得到啟發,要為女職工工作的開展創造條件營造一個學習典型人物,趕超典型人物的良好氛圍。 

3、抓活動,為女職工提供舞台展示才藝 

為了提高女職工的文化素質,經常性地開展了適合女職工特點的健康有益的文娛活動,豐富了女職工的文化生活,陶冶了女職工的情操,展示了女職工多姿多彩的一面,在活動中受教育、受感染,激發女職工學習和工作熱情,振奮了精神。如在才藝展示聯歡會上,女職工紛紛拿出自己的本領和技藝,踴躍登台表演,或揮毫潑墨,銀剪翻飛,詩歌朗誦抒發自己對祖國和企業美好的祝願:或歌或演表達自己的情操,激情進發忘我表演,引人入勝,不時受到觀眾們熱烈掌聲,尤其是一出場的機關時裝表演隊,她們個個精神抖擻落落大方,盡顯我公司女職工的高雅氣質,博得滿堂喝彩。 

為了迎接黨的十六大勝利召開,青山區組織區文明單位在武鋼體育館舉辦“頌歌獻給黨”大型歌詠比賽,市總工會也在武漢劇院舉辦武漢市職工迎接黨的十六大文藝晚會活動。公司工會立即行動起來,組織認真挑選合唱隊員,—些女合唱團員得知這一訊息後,主動請纓加入合唱隊伍,連已經退休身體健康的女合唱團員也踴躍報名。白天忙就晚上練,雙休日自然投入到排練中。她們克服身體不適、家務繁忙以及家人住院等困難,堅持排練。特別是李秀柱,秦寶媛、劉玉璞、高淑華、黃漢蕾、毛秀、宋永紅等人,她們在緊張地排練之餘積極主動協助工會做好相關事務,從而使本次活動得以順利進行,工會主席對女合唱團員的優異表現給予了充分肯定。 

我公司現有1348人,其中女職工370人(含託管),管理層133人,作業層166人,申請入黨的81人,女職工已入黨30人,新世紀女職工素質達標工程參與254人。一年來,以新世紀女職工素質達標工程為載體,女職工們不僅思想上有了新的認識和提高,觀念上也更新了,工作上的精神面貌煥然 一新,在參加青山區、武漢市迎十六大歌詠比賽、一冶迎十六大詩歌朗誦,我公司才藝展示、勞動競賽、網上資料規範競賽等都有出色表現,綜合素質大大提高,湧現了許多先進模範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