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核算員個人工作總結

200*年即將過去,回顧過去一年,在公司領導及部門經理的正確領導下,我的工作緊緊圍繞公司的工作方針和經營目標開展,緊跟公司各項工作部署,積極參與和貫徹公司的“績效管理年”號召,在核算、管理方面做了一些的工作。為了總結經驗,發揚成績,克服不足,現將200*年的工作做如下簡要回顧和總結。

今年的工作分兩個方面:

〔一〕在計畫財務部的工作

200*年1月-8月,我在公司計畫財務部綜合室負責成本費用的核算。在此期間,做了如下工作:

1、認真審核原始憑證,編制記帳憑證。 認真執行《會計法》,加強財務基礎工作,嚴格按照《中國聯通專業核算辦法(試行)》的要求,按新會計制度的要求組織核算,保證公司帳務的處理符合國家的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符合聯通總部及省公司有關財務會計制度的要求。對所有成本費用按部門、項目進行歸集分類,月底將共同費用進行分攤結轉。

2、每月參與財務報表的編制,在年中審計及各專項審計中,積極配合審計師事務所及審計人員,對他們提出的問題進行解答。 3、今年,是我公司實行全面預算管理及績效考核的第一年,為此,進行了大量的前期準備工作,年初按項目、部門對收入、成本制定並下達了相關預算。在以後的工作中,根據預算,嚴格控制各項成本、費用,為績效考核小組提供及時、準確的財務數據。

4、四月,根據省公司有關檔案精神,制定了各經營服務部支出專戶管理的規定,完善了貨幣資金管理;六月,為了很好地執行省公司將順德分公司納入佛山分公司管理、考核的精神,及時制定了順德分公司運營資金的管理流程。

5、樹立很好的服務意識,對各經營服務部核算室提出的問題總是進行快速反應、解決。及時下撥各經營部每月的運營資金。日常工作中,注意對他們的工作提出些指導意見,為此,跟各經營服務部核算室建立了很好的工作關係。

6、正確計算營業稅款及個人所得稅,及時、足額地繳納_稅款。對末有發票的費用,及時到稅局開具發票、代扣代繳稅款。加強與稅務部門的溝通與聯繫,取得他們的支持與指導。

〔二〕在核算室的工作

xx年9月-12月,我在擔任核算室主任。從會計核算人員轉為基層管理者,我很快地調整好自己的心態與工作思路。在此期間,做了如下工作:

1、首先在短時間內熟悉了業務,然後制定、理順了營業款結算、分銷結算、備用金報銷、發票管理等流程;加強對營業收入款項的有效監控,加快資金的回收;加強對門市及分銷商執行公司行銷政策、財務制度的監督。

2、每月編制資金預算,嚴把部門費用報銷的審核關,有效地進行成本費用控制。定期對成本費用的構成作統計分析,向部門經理及各有關部門提供合理化建議。付出是為了更好地得到,讓“效益為王”的理念貫於公司整個經營活動之中。

3、在人員偏緊的情況下,培訓核算員充分地利用科學先進的工作方法,熟練地操作電腦,讓他們從繁重的手工操作中解脫出來,很好地提高工作效率,做到核算工作事半功倍。並利用自己掌握的知識、技能,重新編制了有關核算表格,日常只要做好數據的準確錄入,月底即自動生成匯總報表,解決了以往每到月底,即忙、亂的局面。

4、在緊張的工作之餘,加強團隊建設,打造一個業務全面,工作熱情高漲的團隊。作為一個管理者,對下屬充分做到“察人之長、用人之長、聚人之長、展人之長“,充分發揮他們的主觀能動性及工作積極性。提高團隊的整體素質,樹立起開拓創新、務實高效的部門新形象。

5、作為基層管理者,我充分認識到自己既是一個管理者,更是一個執行者。要想帶好一個團隊,首先要以身作則,除了熟悉業務外,還需要負責具體的工作及業務。在人員偏緊的情況下,我負責了很大一部份具體工作,如運營資金的預算、佣金的計提、用戶話費托收數據的傳送、營業報表的匯總編制及會計核算等等。這得到了同伴很大程度的認同,對我開展工作也帶來很大幫助。

6、深入經營一線,全面了解門市、各專業室及各分銷商的運作,轉變工作作風,樹立服務意識,加強溝通與協作,對各方提出的問題及時給予解決。

公司核算員個人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