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6大學生村官年度總結

在法制夜校,向村民講解了《勞動契約法》、以及多種民事、刑事案例。根據村民文化程度來授課。不講過多的理論知識和法律條款。通過一些比較出名、村民喜聞樂見、關係切身利益的案例生動淺顯易懂的講解法律知識。如郴州市10月7日發生的,被劫者駕車撞死劫案以及一些勞務糾紛案件。

三、尊老敬賢、放下架子,向前輩、村民學習

人成長的過程,也是不斷學習的過程。在學校,我們是學生學習知識,而今參加工作,我們是大學的畢業生,也是社會大學的新生。要放低身架,繼續做一名學生。我到馬田村任職兩個月時間,村支兩委的前輩教會了我很多,村裡的百姓教會了我很多。前輩們教我做事,村民教我做人。

村支兩委前輩,處理村中事務的方法,那是常年累月積累出來的。學習他們那不計得失,放下身段、全心全意為村民服務,哪怕不被理解也打掉牙齒肚裡咽的工作態度。

村里百姓,為人處世的道理,那是歷經滄桑總結出來的。學習他們面朝黃土背朝天卻樂天知命精神;尊老敬賢,甘於吃虧的處世道理。

所有的一切一切都是值得我們去領悟,去學習。正面的我們要吸取,反面的我們要引以為戒。我相信這裡所學的一切一定會在我們將來的工作、生活中得到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