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國家公務員工作總結:德勤績廉一起抓

一、關於“德”的方面

高尚的道德情操是一個人立身和成就事業的重要基礎。做為一名預備黨員領導幹部更應該不斷加強道德修養的鍛鍊。自從擔任領導幹部以來,我始終注重加強主觀世界的改造,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牢固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保持良好的道德風尚。不管是擔任副局長,還是主持工作,我都能從嚴要求自己,堅持做到“在認認真真學習上要有新進步,在堂堂正正做人上要有新境界,在踏踏實實做事上要有新成效,在清清白白做官上要有新形象”。無論做什麼工作都能擺正自己同組織、同事業的關係,把實現個人的人生價值同服從上級領導的安排和開創工作新局面,不斷振興事業緊密地結合起來,自覺地學習和貫徹黨的基本理論、基本綱領和基本路線,身體力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激發自己的政治責任感和奮發進取的精神,不斷朝著新的目標奮進。在困境面前能夠保持良好的心態,繼續孜孜不倦地對信仰和理想去追求。始終做到順境時不得意忘形,困難時不失意悲觀。在工作和事業面前,我歷來顧全大局,從不爭名奪利,不計較個人得失,這一切無不同自己對崇高理想的追求、保持良好的道德情操密切相關。來到**局工作以後,我深感自己肩負的責任重大,從不敢有絲毫懈怠,時刻告誡自己要始終把事業和工作擺在首位,把加快**藥品市場的監管做為頭等大事來抓。我想不管遇到什麼挫折,只要心中信仰是堅定的、精神狀態是積極向上的,在局黨組一班人的幫助和全局廣大幹部職工的支持下,就一定能夠克服任何困難,去實現既定的奮鬥目標。來到**工作已有一年多的時間,值得欣慰和高興的是有一個團結務實的局黨組領導班子,特別是有單臻書記這樣一個好班長,在他們身上使我學到了很多東西,在這樣的班子當中工作,我深感是自己的福份,使我始終保持著亢奮的精神狀態,使我理論上有提高,思想上有進步,工作上有成效。

二、關於“能”的方面

一個人綜合素質的高低,工作能力的強弱,決定著他能否履行好崗位賦予的職責和完成好上級交給的任務。**年8月我從**州藥監局掛職到**縣藥監局工作,對**縣的自然地理、氣候條件、基本情況、經濟社會發展狀況是陌生的,從不了解到了解,從不熟悉到熟悉,進而迅速打開工作局面,很快進入角色,以致對**縣經濟和社會發展有了深入的思考和總體把握。我主要從以下幾個方面提高自己的能力。

1.堅持不懈地加強學習。一是加強理論學習,提高理論素養。馬克思主義理論素質是領導素質的靈魂,決定著領導水平和能力的提高。因此,理論學習是我們各級黨員領導幹部必須長期堅持的一項重要任務。我始終自覺堅持加強對馬克思主義理論的學習,堅定不移地用馬克思主義理論武裝頭腦,以此作為統攬全局,貫穿各項工作的靈魂。二是深入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並聯繫實際進行深入思考,增強了在實際工作中加之貫徹的自覺性。三是學習中央xx屆四中全會精神,深刻理解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重大意義,對“五個堅持”“五個統籌”和全會做出的各項重大決定都能準確把握。四是認真學習了《中國共產黨內監督條例》及《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認真學習了《行政許可法》並參加考試。五是學習貫徹局黨組的各種會議精神和重大工作部署,並結合**的實際情況,創造性地貫徹落實。六是向領導和幹部職工學習。到**縣局工作後,為了儘快熟悉和掌握**縣各方面的情況,每次下鄉我都參與。

2.深入基層,深入實際調查研究,正確決策。到**工作後,深入基層,深入實際,深入民眾進行調查研究,掌握實際情況,為正確決策提供真實依據是我的首要任務。在一年多的時間裡每個鄉鎮都去了3次以上。並按排部署了衛生、教育、工商、廣電等部門對全縣的食品放心工程做了大量調查,掌握了較為真實的情況,從農村兩網建設及藥品經營單位gsp認證工作上狠抓落實,**縣的藥品市場秩序一定會有一個質的飛躍。

3.珍惜團結,維護團結,搞好方方面面的團結。團結是我們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保證。一個單位、一個部門,同志們只有團結共事,形成一個和諧的氛圍,才能心情舒暢地開展工作。到**工作後,我嚴格要求自己,從不講無原則的話,不辦無原則的事。一是堅持民主集中制,認真貫徹執行“集體領導,民主集中,個別醞釀,會議決定”的組織原則,服從局黨組的集體領導,維護局黨組領導班子的集中統一,堅決貫徹局黨組做出的各項決策和工作部署。二是維護局黨組領導班子的團結。我十分注意保持與全局職工經常性的工作溝通,相互交換意見,對**縣藥品市場監管的重大問題,始終做到不醞釀充分不上會,不形成統一意見不上會。同時注意加強與各個部門領導的溝通,經常聽取他們的意見,在工作中做到了相互支持、相互幫助、相互理解、相互配合。自己深感在這樣的班子中工作心情舒暢、精神振奮、力量無窮。三是注意聽取方方面面的意見,特別是反面或不同的意見。這樣做不僅是對別人的尊重,更重要的是對完善自己的工作思路,防止犯類似錯誤十分有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