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試用期公務員半年工作總結

我叫xx,男,1975年12月出生,原籍xx市xx鎮xx村。1996年7月畢業於聊城師範學院歷史系,大專學歷,同年分配到章丘市第四中學工作,任歷史教師。1997年借調到市第一中學,xx年1月正式調入,任歷史教師,並擔任班主任。xx年通過自學考試獲大學本科文憑。xx年11月參加全縣公開選拔領導幹部考試,xx年1月被任命為市文化體育局副局長,試用期一年,xx年8月正式到任。

到文體局後,局領導安排我分管業務工作。在領導和同志們的幫助下,我很快熟悉了環境,適應了新的工作崗位,總結起來我有以下工作特點:

1、政治立場堅定,能夠堅決維護黨的領導和執行黨的方針、路線、政策。平時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覺悟和思想水平,時刻以領導幹部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即使在八小時以外也不放鬆對自己的要求。

2、工作勤勤懇懇,任勞任怨。在工作中時刻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吃苦在前,享受在後,不怕苦、不怕累,堅決完成上級交給的任務。文化工作比較特殊,文藝演出和各項活動常在節假日和晚上進行,每當這種時候,我總是主動放棄休息時間,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xx年正月十五放焰火,我沒有和家人團聚,而是冒著零下10度的嚴寒,頂著凜冽的寒風在現場忙碌了一天,直到焰火晚會順利結束。

3、善於給主要領導出謀劃策,排憂解難,當好助手。在創建山東省社會文化先進縣的工作中,提出了一系列建議,取得了良好效果,獲得了領導的稱讚。

4、善於學習,適應性強,能夠迅速熟悉環境和工作。來文體局後,我積極學習有關方針、政策和法律法規,主動向有經驗的老同志學習和詢問,力爭儘快掌握文化工作的特點。經過不懈努力,終於在不長的時間內熟悉了所分管的工作。

自到文體局工作以來,在領導的關懷和同志們的幫助下,我發揚忘我拼搏的精神,取得了一定的成績,現匯報如下:

1、xx年夏季,組織了歷時三個月的消夏文化活動,有20多個單位參加,規模大、檔次高、效果佳,成為我縣民眾文化的一個亮點,為全縣人民提供了一個休閒、娛樂的好去處,對提高城市文化品位,活躍民眾文化生活發揮了重要作用。

2、xx年12月,參與了創建山東省社會文化先進縣活動,負責申報材料的整理工作。在時間緊、任務重的情況下,加班加點,努力工作,以出色的成績確保了創建工作的最終成功。

3、xx年春節期間,參與組織了一系列文化活動,並獲圓滿成功。春節活動是我縣文化活動的重頭戲,是送給全市人民的一份精神大餐。我主動放棄了節假日,參與組織了民舞民樂表演、焰火晚會、戲劇演出等活動,受到人民民眾和縣領導的一致好評。

4、我還參與組織了一系列重大文藝演出和書畫展、攝影展。xx年10月在省文化館組織了“新山東,新風貌系列文化展示活動—高唐縣發展成就攝影藝術展”,充分展現了我縣形象。還組織了“元旦”和“十一”文藝晚會,“程辛木書畫展”等,大大豐富了民眾的精神文化生活。

5、積極參加了市里和縣裡組織的送文化下鄉活動,企業文化館和圖書館人員送文化下鄉、送圖書下鄉,並作好對農村的文化指導和培訓工作,受到農民民眾的熱烈歡迎,並且獲得市縣的表彰。

一年以來,我本人在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得到了領導和同志們的認可,但是也存在著許多缺點和不足。首先,在工作中主動向領導匯報、請示的多,相對來說,為領導出主意、想辦法的時候還是較少。其次,有時調研不夠,有些情況了解的不夠細、不夠實,掌握的材料不夠充分,有時給工作帶來了一定的影響。另外還有工作經驗不足,有時有急於求成的情緒等一些其他問題。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一定會揚長避短,克服不足,儘快成長。首先要繼續學習理論知識和黨的政策,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覺悟和思想水平。二是繼續提高自己的業務能力,做文化工作的行家裡手。三是不斷通過實踐鍛鍊自己的膽識與魄力,提高自己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並在實踐中克服急躁情緒。總之,我一定會更加嚴格的要求自己,發奮工作,積極進取,把工作做的更好,為我縣的發展做出自己最大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