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基層公務員個人工作總結

基層公務員工作總結(一)

轉眼我到單位工作已經半年了。這半年是我人生旅途中的重要一程,期間在領導的培養幫助、同志們的關心支持下我逐步完成著從象牙塔到政府機關、從大學生到國家公務員這種環境和角色的雙重轉變和適應。歲首年終,我靜心回顧這半年的工作生活,收穫頗豐。現將我這半年來的學習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自覺加強理論學習,提高個人素質

首先,自覺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提高黨性修養。兩委濃厚的政治學習氛圍深深的感染著我,我積極參加委內組織的各項學習活動,並注重自學,認真學習了xx“中國夢”論述、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等,進一步提高了自己的理論水平與政治素質,保證了自己在思想上和黨保持一致性,強化了廉潔自律的自覺性。

其次,在業務學習方面,我虛心向身邊的同事請教,通過多看多聽多想多問多做,努力使自己在盡短的時間內熟悉工作環境和內容。同時,我還自覺學習某市企業投資項目備案、核准暫行管理辦法、行政許可法等與工作相關的政策、法律常識,積累自己的業務知識。

此外,根據組織安排我參加了某市公務員初任培訓。在為期三周的培訓生活中,嚴格的軍訓磨練了我的意志,豐富的課程學習使我的知識儲備和層次得到了提高。通過某市經濟發展狀況及黨委政府工作的介紹,使我進一步理解了某市“三步走”戰略,看到了某市經濟騰飛的巨大潛力,增強了對某市的了解和熱愛;通過公務員宗旨和行為規範的教育,使我樹立了正確的權力觀,增強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通過辦公室實務的學習,使我了解了公文寫作的內涵,提高了辦公室實務的處理能力,為我更好的投入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礎。

二、踏實肯乾,努力完成好各項業務工作

在某科工作的半年中,通過領導和同事們的耐心指導,我在熟悉的基礎上已經基本能完成科室的各項日常工作,期間我具體參與的工作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做好全區各類固定資產投資項目的匯總上報工作。今年8月份以來,根據市發改委下發的通知要求,我科積極開展工作,布置並督促各街鎮及相關委局進行調查匯報,根據各單位的匯報情況,我們先後對我區汽車零部件企業基本情況和項目情況、工業投資1000萬以上的項目等進行了核實、匯總、篩選、上報。這些工作加深了我對我區固定資產投資狀況的了解,同時加強了我區固定資產投資項目的儲備,也為我區“xx”規劃提供了強大的項目支撐。

第二,發揮科室職能,做好項目審批和管理工作。通過科長的指導,我逐步掌握了固定資產投資項目的審批程式和處理方法,了解了經濟服務中心計委視窗的工作職能。今年以來,我們共審批各類建設項目***個,總投資***億元,建築面積***萬平方米。

第三,配合科室做好各項文字寫作和信息報送工作。半年來,我先後參與起草了《**區農村經濟工作座談會議材料》、《**區服務業發展情況匯報材料》、《某科XX年工作要點》等多篇文章。我從8月份開始擔任科室信息員,負責根據科室的重點工作和突出事件撰寫信息。在科長的指導下,我先後完成了;**項目獲得國債資金支持、**項目獲得市服務業引導資金支持等多篇信息,在此過程中逐漸提高了自己的事件敏感度和文字寫作能力。

第五,協助科室同事完成xx年計畫科和投資科的固定資產投資項目審批資料的整理、歸檔、定卷工作。

第六,完成好領導交辦其他各項基礎性和臨時性工作。

半年來,我在學習和工作中逐步成長、成熟,但我清楚自身還有很多不足,比如工作能力和創新意識不足、政治理論水平有待提高等。今後我將努力做到以下幾點,希望領導和同志們對我進行監督指導:

1、自覺加強學習,向理論學習,向專業知識學習,向身邊的同事學習,逐步提高自己的理論水平和業務能力。

2、克服年輕氣躁,做到腳踏實地,提高工作主動性,不怕多做事,不怕做小事,在點滴實踐中完善提高自己。

3、繼續提高自身政治修養,強化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名優秀的國家公務員。

基層公務員工作總結(二)

從今年6月參加工作以來,不知不覺已有半年多了。半年來,我從一個剛剛邁出大學門口的學生逐漸成長為一名機關工作人員,這與上級領導和同事們的關心與幫助是分不開的。在此,我向關心愛護我的各位領導和同事們表示真誠的感謝!下面,我就簡要地將半年來個人的思想、學習和工作等情況向人事局各位領導匯報

一、思想情況

半年來,我十分重視自身的思想政治建設,參加工作後一個月,我就向組織上遞交了入黨申請書。在工作和生活中嚴格按照一個共產黨員的標準來要求自己,努力向組織靠攏,爭取早日光榮的加入中國共產黨。在工作之餘通過新聞、報紙、網路等各種渠道及時了解黨和國家的各項政策法規,特別是加強學習了黨的xx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和中共中央關於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決定。通過學習,在充分領會黨和國家各項政策法規的重要意義的同時,使自己的政治水平得到了提高。

二、學習情況

作為一名剛剛走出校門的大學生,以前學到的知識並不能很好的跟當前的工作結合起來,只有更加努力地學習各種知識才能滿足工作需要。因此,我沒有放鬆對自己的要求,在學習方面的熱情反而比任何時候都要高漲。今年6月分配到黨政辦工作以來,我虛心向辦公室的老同志學習有關辦文、辦會等業務知識,請教辦公室有關工作的經驗。11月份,黃書記安排我到區委辦公室跟班學習,系統地學習了公文寫作、公文處理、信息蒐集與發布等業務知識。在領導和同事們的關心和幫助下,我迅速適應了從學校到機關的轉變,提高了自己的業務水平,基本熟悉了辦公室的相關工作。

三、工作情況

一個從事辦公室工作多年的老前輩曾對我說過,搞辦公室工作“無過便是功”,從他的話里我深刻體會到辦公室的工作真的十分重要卻又十分繁瑣,做好辦公室工作需要付出不懈的努力。今年6月分配到黨政辦以來,我虛心學習各種相關知識,並在工作中得到了實踐,取得了一定的成績。

一是參與了洪家山省級森林公園掛牌暨管理處成立慶典、企石公路通車慶典等活動的組織和準備工作;二是按領導要求撰寫了各種報告、典型材料等20餘篇;三是參與編寫了第一、二、三期的,其中發表各類通訊6篇;四是積極鍛鍊自己的寫作水平,在xx報上發表了2篇通訊。

半年來,我努力學習各種知識和經驗,在思想上對自己嚴格要求,在工作中積極肯乾,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得到了領導和同事們的充分肯定。同時,我也清醒的認識到自己還存在不少的缺點和不足,離一個優秀的辦公室工還有很大的距離。在以後的工作、學習和生活中,我一定會更加發奮努力,讓自己在基層得到的鍛鍊。

基層公務員工作總結(三)

今年在鄉鎮黨委、政府的正確領導下,認真組織學習黨的十八大精神,堅持政治理論和業務學習相結合,積極開展各項工作,較好的完成了上級領導安排的各項工作任務。現將本年度個人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不斷學習,提升思想意識和理論素養。

鄉鎮工作一直以來都是以“多、雜、亂”著稱,我們又是基層一線工作人員,直接面對民眾工作,只有具備了紮實的基本功才能更好地為民眾服務。為此,我從以下三個方面加強學習。

一是向新聞媒體學習。每天觀看新聞,了解時事動態,向領導、同事和朋友學習。積極聽取大家的意見和建議,工作中不斷完善自己。二是向民眾學習。我們農業服務需要深入的學習、吸收先進、實用的農業知識才能更好地服務廣大人民民眾。三是加強寫作能力鍛鍊。積極總結提高,通過撰寫網評、簡報、心得體會等文章,在提煉思想意識的同時系統化自己的知識。

二、努力做好本職工作,較好地完成工作任務。

1、黨政辦工作。

認真貫徹落實黨政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當好參謀和助手。做好上傳下達,充分發揮辦公室綜合協調作用。時刻牢記服務宗旨,全心全意為同事們服務。

2、生態鎮建設工作。

積極完善申報市級生態鎮、特色旅遊鄉鎮相關資料。參與鄉村旅遊建設,協助小河壩居委、院星村為打造“十里花海”的相關基礎設施建設。

3、農田水利工作。

積極參與院星村灌溉工程的設計與施工,新修各類蓄水池12口,預埋管道34090米。協助水政執法大隊聯合執法、公路局橋樑安全檢查、蘆池水庫安全檢查、河道非法采砂取石大檢查等活動。完成山洪災害預警系統建設,安裝雨量監測器、宣傳欄、標識牌等設施設備。

4、種糧直補工作。

兌現XX年種糧補貼資金144.3026萬元,補貼面積9684.74畝。完成全鎮種糧直補身份證號碼升位93人,合併分戶85人次,完成XX年的綜合補貼、良種補貼、大戶補貼申報工作。

5、科技、科協工作。

完善XX年科技、科協相關材料。結合陽光工程培訓開展小河壩中藥材培訓400人次、院星李子培訓200人次、玉泉蔬菜培訓200人次、金獅村農業培訓91人次。

6、其他工作。

積極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配合協助辦公室同事的工作。幫助更換土地確權證書2本,土地復墾25戶12.2畝,以及建卡貧困戶的錄入和開具證明等工作都勤勤懇懇、精心盡力,力求圓滿完成工作任務。

三、主要工作體會

一年來,我有一些深刻體會。做基層工作,就是做具體工作,處理一些具體的矛盾。要做成一件具體的事,擔當好一份具體的責任,做到民眾滿意、組織滿意、自己滿意,不太容易。

一是具體工作也需要全面考慮。有時看起來是一件小事,一件單純的事,由於牽涉到民眾的具體的切身的利益,就可能牽涉到方方面面。這就要求,考慮問題要細緻周到,否則要重複做工作。

二是認真是做好工作的法寶。認真是責任心的體現。認真細緻才能發現可能影響大局的細小問題,解決於萌芽細微狀態。

三是要善於調動大家的積極性。作為一名基層幹部,要能做具體工作,但凡事事必躬親,既無必要,也不一定能完全乾好。要在帶頭做事的基礎上,調動大家的積極性。只有把大家的積極性調動起來了,群策群力,才可能做好工作。

四、存在的問題及今後努力方向。

一年來,在領導和同事們的幫助下,雖然我的工作能力得到了一些鍛鍊和提高,但離組織和人民的要求還有很大差距。主要是:一是深入民眾不夠;二是處理一些問題時,工作方法不夠創新;三是工作中膽子不夠大。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更加努力,在大家的幫助下,不斷地提高自己的知識和業務水平,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