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公務員工作總結1

XX年,在鎮黨委、政府領導的指引帶動下,在同事們的幫助支持下,我立足本職工作崗位職責,緊緊圍繞服務領導的中心工作,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

一、加強學習,努力提高理論素養。一年來,我堅持把政治和理論學習,提高思想理論素質當作一種責任、一種追求。儘管平時工作繁忙,但我堅持擠時間與時俱進,積極組織、參加理論中心組的學習活動,結合“創先爭優”、“建設學習型黨組織”等活動,認真學習黨的xx屆五中、六中全會精神、科學發展觀理論,理論素養和業務水平不斷提高。

二、強化職能,做好服務工作。我堅持從小事做起,從大事著眼,努力提高服務水平。一是圍繞中心,為領導服務提供超前性。牢固樹立為領導服務的超前意識,全面把握領導的思想脈搏,正確貫徹領導意圖,當好參謀和助手。二是與各相關單位搞好配合。在工作開展中,積極爭取相關職能部門的積極配合,共同圍繞中心工作,搞好服務,變部門行為為政府整體行為,形成合力,提高整體工作水平。

三、嚴於律已,著力樹好自身形象。嚴格遵守機關各項工作制度,以制度、紀律規範自己的一切言行,尊重領導、團結同事,謙虛謹慎,堅持自律,從小事做起,從點點滴滴做起,不利於機關形象的事不做,不利於機關形象的話不說,積極維護機關的良好形象,努力做一名讓民眾滿意的人民公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