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政在鎮人代會上的工作報告

各位代表、同志們:

中共鎮第三次代表大會,是我鎮“xx”規劃開局之年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是一次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重要會議。大會的主題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大及屆四中、五中全會,市委五屆六次全會精神,高舉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偉大旗幟,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緊緊圍繞“創一流鄉鎮、闖特色之路”目標,以實施重點項目攻堅、城鎮水平提質、城鄉統籌加速和民生工程推進“四大工程”為著手,搶抓統籌城鄉發展機遇,依託省建投現代農業觀光園及新城鎮建設,乘借省會建設東部產業新城戰略之東風謀求大發展,奪取“xx”規劃開局之年的全面勝利,為我鎮構築新起點,再創新成績而努力奮鬥!

現在,我受中共鎮委員會委託,代表中共鎮第二屆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請各位代表和列席同志審議。

過去五年的工作

在“”的五年中,鎮黨委始終堅持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下,以“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大力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為主線,以“加強幹部作風建設,推動科學發展”為保障,緊緊圍繞“”規劃的目標任務,團結帶領全鎮黨員幹部民眾同心同德、紮實進取,求真務實、創新工作,各項事業取得新跨越、新發展,圓滿完成了“”規劃確定的各項任務目標。年實現工農業總產值71.6億元,較年增長157.2%;農民人均收入達到7560元,增長68.3%;財政收入達到5500萬元,增長224%。在年底,我鎮五個經濟實力較強的村被開發區託管後,年各項經濟指標仍保持快速增長勢頭,全鎮實現總產值44.5億元;農民人均收入8510元;財政收入達到3085萬元。在歷次的市三乾會上,我鎮每年被評為“實績突出單位”。

一、過去的五年,是招商引資、園區建設、城鎮建設等重點工作取得歷史性突破、經濟快速發展的五年

五年來,我鎮始終把發展放在頭等重要的位置,思發展、謀發展,千方百計抓發展,調動一切力量促發展;始終堅持項目立鎮不動搖,始終堅持以項目建設為中心,以園區建設為依託,努力做好、做強鎮域經濟。

一是在招商引資工作中實現新突破。緊緊抓住省會1+4組團發展戰略的實施,東擴、西部規劃,開發區建設用地的日趨緊張難得的發展機遇,進一步明確招商責任,落實獎勵措施,舉全鎮之力,攻項目之艱,保增長之勢,化危機之險,以源源不斷的項目建設活躍和帶動了經濟全局。先後有太行機械、宏昌天馬、益海糧油、河冶科技、中電投良村電廠、華藥、石藥工業園、現代農業觀光園等一大批超億元項目落戶我鎮,超千萬元項目也已達到20個,總投資近30億元。同時採取主動出擊,盯緊、盯死的辦法,使有投資意向的項目取得了實質性進展,真正形成了爭引一批、建設一批、謀劃儲備一批的良好發展格局。

二是園區承載力進一步增強。搞好載體建設,完善硬環境,以大園區的建設招引大項目的引進,壯大大企業的發展,協調大工程的推進。多方籌集資金,科學規劃了兩個占地3000畝的工業園區,完善園區設施系統、動力系統、保障系統,持續加大對工業園區內的道路、水、電等基礎設施的投入,園區功能不斷完善,吸引和輻射能力大大增強。尤其是在開發區實施託管後,為緩解託管後項目占地矛盾,我鎮及時對建設用地進行了重新規劃和調整,規劃建設了占地800畝的機械加工園區,多方投入500餘萬元,對區內道路、排水、供水和電力設施進行了完善,將貫穿園區的汪洋溝進行了改道施工。目前,該園區已有3個項目竣工投產, 6個項目開工建設,15個項目完成簽約,項目總投資超過10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