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服務工作報告

以下提供一篇工作報告給大家參考!

今年以來,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級業務部門的堅強領導下,市交通運輸局深入落實科學發展觀,圍繞做好交通為“經濟建設、新農村建設、民眾便捷出行”三個服務,抓機遇、有作為、促發展,堅持農村公路建設、管養並重,運輸生產、服務齊抓,各項工作進展順利。

(一)建養並重,農村公路建設取得新突破。

加快推進山區道路建設,搞好老油路改造,提高道路建設等級,進一步調整最佳化城鄉路網結構。完善交通部科學研究院編制的《公路交通綜合規劃》,使路網全面融入到半島藍色經濟區公路交通體系,基本形成“兩環八射一橫三縱二連”幹線布局和“十縱十橫”的集散公路布局,打造“12356”機動車交通時空圈。一是山區道路全線貫通。加強質量、安全監管,加快建設進度,10月底,投資2億多元、5條總長51公里的山區道路一期工程竣工通車;完成中小橋涵237座,登山路6490米。二是農村公路新建改建工程順利完成。新建改建農村公路690多公里。完成全長19.2公里的九楊路和4.2公里的百陳路重點項目改造工程。三是農村公路養護管理質量穩步上升。深入推進農村公路鄉鎮(街道)屬地建管體制改革,指導配合13處鎮街全部建起了專業化與市場化相結合的農村公路養護管理體制。落實養護管理人員63人,招聘33個專業養護公司,專業化養護里程達80%。四是路域環境綜合整治常抓不懈。堅持每月開展一次路域環境集中綜合整治活動,成立四個路政執法組,將路政管理網路延伸到全市所有農村公路,對非法占道經營、違章搭建、占用公路等違規違章行為進行整治,組織公路路政人員上路巡查240天3000餘人次,清除非公路標誌55處,制止各類違章建築31起,立案查處600餘件,路政案件的查處率、結案率均達到100%,有效地維護了農村公路的路產路權。

(二)完善城鄉客運服務體系,服務民眾便捷出行取得新成效。

一是加快新汽車站建設。投資6000萬,4月份開工建設占地70畝的汽車總站,7月份主體樓工程封頂,12月28日正式啟用。二是最佳化城鄉客運線路。適應城市發展及汽車總站建成啟用,著眼於方便農村社區民眾安全便捷出行,及時調整城鄉客運線路,適時開通新的線路,或調整延伸線路,增加車輛停靠點。5月,新開通11路公車,四個城區副中心全部實現通公車;延伸部分鄉鎮線路,提高客車通達深度和密度,進一步深化村村通客車工程。增加車輛停靠點,加快城區客運站點牌(亭)改造步伐,對龍源街、東武街原有站點亭(牌)進行了港灣式改造,新新規劃設定高檔候車亭34個。三是加快車輛更新步伐。大力發展公共運輸,嚴格市場準入條件,鼓勵和引導交通運輸企業加快客車更新步伐,更新客運車輛101部。四是加快農村交通物流發展。在建成交通物流中心、13處鎮(街)物流站和208個社區物流點的基礎上,依託汽車站客運貨物零擔業務成立了交通物流遠征快遞中心,為農村民眾提供農資、日用品等捎帶服務,逐步在36條線路全面鋪開,打造快遞中心—鄉鎮物流站—社區物流點的城鄉客運快遞網路,實現社區全覆蓋。

(三)強化行業管理,道路運輸市場秩序進一步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