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反腐倡廉工作報告

顧進良副檢察長以豐富的檢察理論和實踐經驗,闡述了職務犯罪的概念、種類及犯罪特點,講解了受賄人以接受旅遊考察、賭博的方式受賄,不直接收受現金而是以收受名人字畫、古董方式受賄,預期受賄,以虛假或少量的入資入股以獲取高額回報的方式受賄,通過特定關係人受賄以及通過交易的方式受賄等六種近幾年發現的新型職務犯罪類型,提出了預防職務犯罪需要注意的四種思想誤區。報告深入淺出,生動透徹,引用了大量的案例,深刻闡述了職務犯罪的危害和後果,使與會人員深受警示和教育。

今年,嘉興市第二醫院以“崗位廉政風險防控體系建設深化月”活動為契機,通過一系列的舉措,狠抓黨風廉政和行業作風建設。院紀委書記鍾征翔要求全院幹部職工,認真領會報告精神,築牢思想防線,做到拒腐防變,警鐘長鳴。

首先,我代表學校黨政領導和全體職工向檢查組的各位領導蒞臨指導表示熱烈歡迎和衷心感謝!

我先簡要向各位領導介紹一下學校的基本情況。

我校創建於1952年,現有濟寧和日照兩個校區,占地總面積2072.8畝。XX年4月以“優秀”成績順利通過國家教育部本科教學工作水平評估。新落成的北湖新校區占地786畝,可容納9000名在校學生,XX年秋季投入使用,整個建設周期173天。新校區的建成啟用一舉打破了學校發展瓶頸,為擴大辦學規模、改善辦學條件、提高人才培養質量和效益提供了堅實的平台。

學校現有10所附屬醫院,112個實踐教學基地。學校現有在職人員905名,其中專任教師598名,教授、副教授270餘名,聘有兼職教授、副教授350 余名。教師隊伍中,有全國人大代表、“全國勞動模範”、“全國五一勞動獎章”、“3·15”傑出貢獻獎獲得者、“全國優秀教師”、“山東省百名英模人物”、中青年突出貢獻專家、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等50餘名,有“泰山學者海外特聘專家”1名。

學校面向全國24個盛市、自治區招生,現有全日制本專科在校生13500餘人。現有臨床學院等15個教學院部系,開設臨床醫學、預防醫學等25個本科專業和專業方向。臨床醫學專業、預防醫學專業被評為教育部高等學校特色專業;臨床醫學(精神病與精神衛生方向)、護理學專業被評為省級特色專業。《醫學免疫學》被評為國家級精品課程。《生理學》、《診斷學》、《藥理學》、《病理學》、《醫學化學》等多門課程被評為省級精品課程。病理學與病理生理學、神經病學、心血管疾病研究診療中心、神經內科學被評為山東省重點學科;學校現有行為醫學、心血管疾病診治、職業衛生與環境醫學等省級重點實驗室。有山東省行為醫學研究所、心血管診療中心、神經生物學研究所等28個研究機構。“xx”以來,學校共承擔各級各類科研課題410餘項,其中國家自然基金課題7項,省部級課題40多項。在國內外學術期刊發表學術論文3700餘篇。中華醫學會行為醫學分會和山東省行為醫學專業委員會掛靠我校,學校主辦的全國中文核心期刊 ——《中華行為醫學與腦科學雜誌》和《濟寧醫學院學報》,面向國內外公開發行。

學校十分重視對外交流與合作,長期以來我校與美國麻省醫藥學院、澳大利亞南岸學院、瑞典卡羅林斯卡醫學院、台灣慈濟大學醫學院等10多所國家和地區的高等學校、醫院和科研單位建立了長期合作關係。在教學、科研、醫療、師資培養等各個方面進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和交流。學校定期選送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出國學習或聯合培養。近年來學校先後被授予山東拾省級文明單位”、“省級文明校園”、“山東省德育工作優秀高校”、“全國大中專學生三下鄉社會實踐活動先進單位”、“第十一屆全國運動會志願服務突出貢獻獎”等榮譽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