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行銷WEB2.0實驗總結報告

網路行銷是我這學期接觸的一門課程,雖然一開始自己所認知的行銷與其不盡相同,但不得不說它使我收穫頗豐。

當今世界,網際網路高速發展,但我自己對於網路的認識,僅限於qq,淘寶,聽歌,看視頻,不去想什麼微博,部落格,人人甚至微信我也不曾去接觸,更別提參與詞條編寫......

本學期網路行銷第一次實驗是創建部落格,同時注意最佳化部落格暱稱、部落格名稱、部落格url地址及外部連結,使其含有有效的個人品牌名稱和專業關鍵字,使自己的部落格能更好的被收錄,在它被收錄的那一刻,心情無疑是最開心的。

為家鄉企業做網路行銷調研,聽著就比較難,也不知道從何下手,選擇企業便是一個難題,家鄉企業多是工業企業,且網路行銷皆是剛剛起步,還未形成氣候,再加上受企業產品性質所限,在淘寶,天貓等網站搜不到便是情理之中的,我想選擇重化工業企業全班便只有我一人吧,好在企業在百度搜尋到的信息挺多,擁有企業黃頁,在中國供應商網站、貿易名錄——全球電子商務網上貿易平台都有首頁均有推廣,作為傳統工業企業來說,亦算是有所成果。

網路行銷能力秀比賽最開始大家興趣都很高漲,我也是,隨著自己到處加秀友但自己卻沒有被加,發表的觀點也沒有通過,宿舍人回去都在做而自己因為沒有電腦在一旁干著急便漸漸沒有了信心,現在想想,便有些後悔。

家鄉企業網站診斷因為老師給過學長的作業作參考且診斷的四個內容也已給出,做起來倒也比之前那個容易些,我依舊選擇了同一個家鄉企業雖然它是化工業,與其他企業網站不同,它的產品價格因為受各方面影響比較多,不能將產品價格展示在其網站上,它告訴我不能盲目去參考其他作品,一定要結合自己所選擇的企業產品特徵。

email行銷自己做的比較失敗,發出去的10封除去自動回復,可以說只有1封回復,回復也說的是,並不知道我所表達的意思是啥。首先自己定位不準確,目標客戶不明確 再接再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