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業專業技術工作報告

本文由小編輯收集整理,這是一篇關於建築業專業的技術工作報告,希望能夠給您提供幫助!

林有禮,男,×××年×月出生。學歷情況:×××本科畢業。從事野外水利工作達XX年,目前在×××有限公司工作,工作期間一直長期在野外從事水利工程施工監理和造價管理工作,今年在經單位同意情況下,受×××審核中心委託兼職從事工程造價預結算審核工作。×××年取得水工建築工程資格,至今任現職已×年,根據有關規定,現申報水工建築高級工程師資格。

在這幾年的水利工程施工監理工作中,在各位領導和同事的支持和幫助下,自己的思想、工作、學習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個人綜合素質也得到了一定的提高,並一直忠誠於水利工程建設事業,以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為動力,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勤勤懇懇,兢兢業業,嚴謹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專業知識水平,並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不斷提高業務能力和水平,現將任工作作風嚴謹一絲不苟,精益求精,勤奮務實。保持健康心態,積極進取,樂觀向上,對水利事業和單位前途充滿信心,現職以來的專業技術工作總結匯報如下幾點。

一、工作中注重學習和總結提高,能及時學習掌握新技術、新知識、新標準規範,便於工作中加以套用,堅持根據工作需要學習,將學到的技術及使用到實際工作中去,使自己的業務水平得到提高,具備較強的業務工作能力,根據工作需要,服從領導的安排,從事多個崗位上的技術工作。為了進一步提高工作能力水平和專業知識, ×年度考取水利水電二級建造師和全國水利監理工程師、×年度考取×造價工程師、×年度考取建築工程二級建造師、2××年度考取了水土保持監理工程師。通過多年專業技術學習和實踐工作,有較豐富的專業基礎理論和專業技術實踐能力,熟悉本專業的法律法規、標準規範,關注本專業最新技術狀況和發展趨勢,能將新技術成果套用於工作實踐;有較豐富的專業技術工作經驗,能解決本專業較複雜疑難技術問題,在技術創新或引進、消化、吸收新枝術中取得較好效果,公開發表本專業有一定水平的論文和參與編制完成一些專項實例材料。第一、撰寫了如:1、XX年8月在《×××》雜誌發表《如×××價》刊號issn××-×1x 和cn1×-××/f;2、XX年5月在《×××》雜誌發表《×××》刊號iss×××-81××和cn××-×/n。第二、本任職期間參加了公司組織編制及多次修訂的《×××表格》和《×××手冊》,對公司開展水利工程施工監理,指導監理人員規範監理工作流程和開展監理工作的方法起到了較好的作用。

二、水利工程施工監理工作中,根據所監理的工程結構複雜程度、設計工期要求的特點,充分發揮自己的業務專長,參與編制監理規劃,制定監理實施細則,合理規劃工期、精確制定資源計畫、審核確定施工方案、積極推廣新技術、新工藝、新材料套用,工作以來所監理的工程得到建設單位的好評。水利工程建設多為質量控制隱蔽性較多,工程造價管理不夠規範。作為項目的專業監理工程師,我在施工過程中不斷進取、刻苦鑽研、虛心請教,積極協助現場施工人員解決各種施工過程中遇到的技術難題,深入貫徹iso9002質量體系標準,嚴格按照施工監理規範實施監理,使工程質量、安全、工期均嚴格按照合理實施完成,贏得了業主的讚譽,為公司贏得了良好的社會信譽,樹立了良好的社會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