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縣住建局保障性住房建設情況工作匯報

2024年縣住建局認真落實上級布置我們的任務,想方設法保障資金到位,現已完成全年保障房建設任務的56%,接著下半年,我們將繼續努力,完滿地完成今年的全年任務。

一、保障性住房工作任務進展情況

(一)今年續建xx年了未完成的廉租住房項目總計:300套,15000平方米,總投資2400萬元。截至目前,已開工建設14786.28平方米,285套。其中:149套已建設完成,並安排入住,136套正在建設當中,已下撥工程款1326.958萬元。

(二)獨龍江鄉教師周轉房總共建蓋31套,其中新建10套,建築面積555.02平方米,正在裝修當中;改造21套,建築面積970平方米,已完工。

(三)今年將計畫實施公共租賃租房120套、7200平方米,目前施工圖設計已完成,該項目將在縣公安局、農業局背後等地建蓋,即將進入招投標階段,預計於今年7月份以前全面開工建設。

二、工程質量管理情況

我縣保障性住房項目嚴格落實項目法人責任制、招標投標制度、契約管理制度和工程監理制度。並制定目標責任制度和監督檢查制度,簽訂目標責任狀,各部門各司其職、各負其責、齊抓共管、層層落實。

我局以定期不定期的方式深入全縣保障性安居房進行了全面的檢查,發現問題及時下發整改通知書,通過深入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設質量安全監督檢查工作,施工企業和施工人員安全意識有了明顯的提高。

三、保障性住房分配管理情況 

根據要求我局及時成立保障性住房工作領導小組,以局長為組長,分管副局長具體負責,保障性住房辦公室設定住宅與房地產業股,並配備了專職人員具體負責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各項工作。我局及時建立了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賃住房的管理辦法,並制定了入住標準,嚴格實行準入、退出機制,在分配過程中完全實行公開、公平、公正,陽光操作。據統計,我縣無房戶有300餘戶,我局今年主要安排入住了60戶,即:明珠小區廉租住房新建36套和原縣委職工宿舍樓改建24套。另外,丙中洛中學廉租住房20套、捧打鄉廉租住房32套、丙中洛鄉廉租住房16套、茨開完小廉租住房20套、丙中洛完小廉租住房32套、普拉底衛生院廉租住房9套、**縣一中廉租住房20套,部分已安排入住。四、保障性住房工作和廉政風險防範情況 我局堅持把廉政風險防範工作融入住房保障建設管理全過程,確保住房保障工作公開、公平、公正。一是加強制度防控。為加強全縣保障性住房建設管理,我局認真制定了《保障性住房管理辦法》、《住房保障工作人員廉潔自律規定》、《保障性住房工作失職責任追究制度》等相關制定,完善了相關配套措施;二是堅持陽光操作。按照保障性住房申請規定,對低收入家庭申請廉租住房的條件進行嚴格把關。通過對申請住房戶初審、複審,客觀、準確地對居民家庭住房困難情況進行審核,有效防止工作人員徇私舞弊和虛假購房申請行為;三是加強資金使用監管。嚴格執行財經紀律,做到保障性住房資金專款專用,進一步科學合理統籌財政收入,積極落實地方配套資金。四是加強租賃補貼發放管理。為了加快我縣廉租住房保障低收入家庭租賃補貼發放工作,我局認真制定了《xx縣廉租住房保障租賃補貼發放工作的實施方案》,執行專款專用制度,實行專戶儲存、分賬結算,確保將租賃補貼發放到符合低收入家庭的人群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