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鎮三送活動情況匯報

一、活動進展情況

“三送”活動開展以來,我鄉通過狠抓五項制度(工作進度跟蹤制度、項目落實包乾制度、問題解決回訪制度節、節假日值班制度和請銷假等制度),落實“四幫”舉措(幫助農戶做好春耕備耕準備工作,幫助做好返鄉農民工就業創業和培訓工作,幫助做好農村優秀青年的培訓和發展黨員工作,幫助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強化三個結合(與政策宣傳相結合,與中心工作相結合,與換屆選舉相結合),全鄉×個駐村工作組深入所幫扶點調查研究,通過重點約訪、入戶走訪等形式了解民情民意,收集意見建議,目前共收集基層民眾意見、要求×條;通過深入村組,有重點、有針對性地排查矛盾糾紛和不穩定因素,截止目前共排查土地徵用、社會保障等矛盾糾紛問題×個,現場解決×個,需上報市政府辦解決的有赤湖村、新紅村要求建立村完小,超期服役人員要求解決生活保障、低保和醫療保障,自衛反擊戰人員要求提高醫療、優撫待遇標準,斜角村、伍村村民要求加強對河道沿線沙場的管制等×個;通過每名下基層幹部結對×戶以上農戶,幫助解決生活中面臨的實際困難和最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目前,已幫助解決民眾、企業實際困難×件,為民眾辦好事實事×件,為困難民眾送上幫扶資金×.×萬元,新修公路×米,新建冬修水利實施×座,新建、維修水渠×米等,有力解決了一批基層和民眾關心關注的問題。

二、存在的主要問題

1、極個別幹部思想認識還不到位,沒有從內心深處理解活動的重大意義,存在敷衍了事、應付拖拉的現象;

2、由於資金和許可權的限制,對民意調查中發現的民意、民願,特別是具共性問題和困難往往力不從心,解決的力度還不夠。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1、結合縣鄉換屆工作,進一步做好政策宣傳工作,強力推進“三送”活動的開展。

2、繼續做好走訪調研工作,創新工作方式,加大扶持力度,更多更好地為人民民眾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

3、繼續做好矛盾糾紛排查調處工作。加大排查力度,通過解決問題,讓民眾真正感受到幹部下基層的實效、得到實惠。

4、繼續以產業發展、農民增收為重點幫助抓好春季農業生產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