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習近平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心得

學習xx文藝工作座談會重要講話心得

在今年的10月15日,xx總書記在北京主持召開了文藝工作座談會,在座談會上,xx總書記認真聽取了來自中國各地的文藝界的巨頭們的講話,並隨後發表了重要講話,並且很和善,認真投入的與各位文藝界的領軍人物進行了近距離面對面的交流。

xx總書記在文藝工作座談會上強調,推動文藝繁榮發展,最根本的是要創作生產出我們這個偉大民族、偉大時代的優秀的作品。而且作為一名從事於藝術專業的學生我們要更加明確這一點。作為藝術專業的工作者要牢記創作是自己的中心任務,而且是在靈感充沛的環境下搞出優秀的作品,將最好的精神食糧化成一種美的形式展示給大家面前。

在本次的文藝工作座談會上我們所熟知的84歲高齡的空政文工團一級編劇閆肅老先生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文工團的一名老兵,他在會上提出“正能量,接地氣的創作作品”;文藝是鑄造靈魂的工程,文藝工作者是靈魂的工程師。廣大的文藝工作者們要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偉大旗幟,而且針對於文藝事業出現的一些亂象就像我們所熟知的文藝工作者六小齡童講“追求真善美是文藝的永恆價值”追求真善美。拒絕假惡醜,傳播正能量創作出真正體現出時代精神的好作品。

可以說文化是中華民族的精神命根子,是修養社會之一核心價值觀的重要源泉,所謂“文藝”“文”即是文學,“藝”即是藝術,所以文學藝術是我們現在這個時代所真正需要重視的一方面。我們只有將文學和藝術相結合出來的好作品才是符合這個時代發展的藝術作品;文藝是鑄魂的工程所以講文藝工作者是靈魂的工程師,對於一個國家來講文藝發展的正或者是偏是直接影響著國家的軟實力,所以文藝不能在市場經濟的大潮中迷失了自己的方向,不能再為何人的題目上面發生偏差,否則文藝就沒有了生命力,就像習總書記所說“低俗不是通俗,欲看不代表希看,單純的感官文娛不即是精神快樂”。文藝不能當做市場的奴隸,不要占滿了銅臭氣。因為優秀的文藝作品,最好是即能在思想上,藝術上獲得成功,並且同時也可以在市場上受到歡迎。

文學藝術要講究的是藝術品位,重藝德,偉大的作品彰顯的偉大的精神,有內涵就例如如今的所謂“娛樂圈”中的一些不好的現象將明星視為“神”,明星的好壞都能夠收到追星族的追捧,是非觀發生了改變,這樣的情況的發生顯然是不對的,最為一名藝術學院的學生,就應該了解並對真正的文學藝術有著正確的認識,時代的文藝,正確的發展方向,並且能夠敏銳的感知人民民眾的精神需求而努力創作。努力以高尚的職業操守,良好的社會形象,文學藝術正確發展的傳承。努力做出文質兼美的優秀的作品,為整個社會文藝付出自己的那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