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學習總經理2024年工作會議報告的體會

xx年7月xx日下午,集團公司黨委在公司五樓會議室召開了xx年責任目標籤訂會。執法局分管局長甘xx出席並做重要講話。李xx總經理代表公司黨委對xx年供水公司各項工作取得的成績進行了全面的總結,並對xx年總體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會上集團公司13個部、室分別向李總遞交了xx年工作責任目標書,同時對xx年各項工作取得優異成績的先進集體、先進班組、先進個人分別進行了表彰,會議在激情、奮進、熱烈的氣氛中圓滿完成,我有幸代表物資供應部參加並向李總遞交xx年目標責任書。激情澎湃之餘,深感責任重大,現就工作報告談幾點體會:

一、順勢而為,搶抓時機,大局意識強。

xx年是貫徹落實十八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實施《中原經濟區規劃》目標的第一年,是認真實施市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要求,徹底扭轉供水被動局面的關鍵之年。由於曾經的多年改制,供水公司面臨著極端困難的局面,負債累累,外部環境差,得不到應有的支持。為改變困境李總帶領黨委一班人,對內緊緊以靠供水廣大員工,銳意改革,深度挖潛,在短短一年半時間內實現了供水事業的質的飛躍,由嚴重虧損無人問津變成首次破億收入,爭向擠進的盈利企業,職工收入在原來的基礎上基本實現翻翻,企業和員工的地位明顯提高,對外xx年在多個項目中爭取市委、市政府,尤其是市人大的支持,得到了市財政的鼎力相助,並爭取了國債項目資金的支持,使供水局面得到了很大改觀。xx年幾大供水項目:高鐵片區加壓站建設、xx水廠dn1200供水復現建設、xx水廠供水工藝改造、國際家居小鎮供水加壓站及配套管網建設被列入xx年市政府“十件實事”有力的支持了供水基礎設施建設和供水保障能力,並啟動了供水水價調整機制,為供水事業的騰飛邁出了堅實的一步,打下了良好的基礎,充分展現了李總順勢而為,抓緊機遇,大局意識超前的領導風範。

二、xx年工作總結實事求是,xx年工作安排具體到位。

對xx年的工作李總用厚積薄發,銳意進取,成績斐然來概括。並對主管局對xx年工作的肯定感到滿意,對企業呈現出良好發展勢頭,職工面貌煥然一新,實現了經濟效益與社會效益雙豐收的評價深感壓力,提出要繼續強化管理,深化改革,在持續穩定中謀發展,在求實創新中促提升。對xx年各項工作的總結數據真實,事例突出,實事求是,讓人觸摸到了真誠、實在。對工作的不足總結到位,尖銳深刻,不遮不避,勇敢面對,讓人感受到直面面對問題的果敢,堅毅。對xx年的工作安排李總用迎難而上,全面開創供水工作新局面,齊抓共管,建設積極向上,奮發有為的供水隊伍振隆發聵的強音向廣大員工吹響了奮進的號角。xx年集團公司總的目標是: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認真貫徹落實市委經濟工作會議、主管局xx年工作會議精神,緊緊抓住加快中原經濟區建設、推進新型城鎮化進程和各界對供水事業大力支持的的重大機遇,圍繞“改革創新、務實求進”,乘勢而上,積極作為,加快供水事業發展;堅持多方溝通、提早謀劃,做好供水工程建設與改造,進一步提高城市供水服務能力;堅持改革創新,強化服務與管理,不斷提高供水精細化管理水平;堅持加強黨風廉政、厲行節約、工作作風、政風行風、供水文化建設,凝心聚力,展示供水行業良好形象。在總目標中,李總強調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搶抓重大機遇,以改革創新、務實求進的作風積極作為,乘勢而上,對各項工作要提早謀劃,做到打有準備有把握之仗,在不斷提高精細化管理的同時,強化服務意識,提高服務水平,在強抓黨風建設的同時,努力提高工作作風,例行勤儉節約,強調成由勤儉敗由奢的道理,倡導凝心聚力展現供水良好形象的重要性,工作安排全面到位,各項要求具體明確,具有很強的指導性和可操作性,讓人感受到有目標有方向,可追可循。

三、怎么承前啟後,落實xx年工作目標。

針對李總對xx年的工作總結及xx年工作目標的規劃,怎么承前啟後的落實到本部門的具體工作之中,才是報告要求的精髓,才是xx年工作的重點,具體到物資供應部的工作結合李總目標規劃,特提出以下幾點要求和想法:

1、重點做好xx年被列入市政府“十件實事”工作中的四大供水重點工程建設的物資採購,做到提前規劃,組織有力,重點保障,切實落實,全力配合重點工程一盤棋的總體部署。

2、切實做好日常各項生產、基建、發展用戶的物資保障工作,要堅持以人為本,上下同心,齊抓共管,共同形成凝聚力。注重啟動內力,藉助外力,注重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積極實施改革創新,以永不以永不停歇的改革精神促進物質採購工作躍升新的台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