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變工作作風心得體會4篇

近年來,我們黨和政府積極開展“創先爭優”、“赴基層、轉作風、服務民眾”、“民生建設年”、“基層組織建設年”等主題教育活動,我們的目的很簡單,也很明確,就是要“貼近民眾,服務民眾”,讓民眾真正享受到改革開放和發展的成果。

如何切實轉變工作作風呢?筆者在學習心得體會網認為,作為一名基層工作者,我認為切實轉變工作作風在以下方面:在思想上,我們要牢固樹立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全社會都樹立起了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和工作作風,我們的行動才能真正落實到為人民服務的實處。在開展工作的過程中,我們要堅決摒棄吃大鍋飯的墮落思想,總是抱著乾多乾少都一個樣,對待工作敷衍了事的態度。時代總是再向前發展,對人的要求也會越來越高,吃大鍋飯的墮落思想最終必將斷送我們的前程。我們要有競爭意識,始終堅信優勝劣汰的生物法則,在激烈的競爭中不斷的完善自己,充實自己,提高自己的本領。開展基層工作的過程中,我們要克服主觀主義、個人主義,我們要善於聽取民眾的意見和建議,勇於接受民眾對我們的監督,敢於承認和改正自己的錯誤,正確對待自己的功績。開展工作的過程中,我們要牢記我們是一個集體,要有大局意識和團隊合作精神,任何一項工作得以順利開展,都是集體團隊合作的成果。民眾是我們的服務對象,同時民眾是否滿意是檢驗我們工作開展得好壞唯一標準。改進工作作風,如果沒有了民眾的參與,那就意味著我們的改進就只是停留在嘴巴上、牆上的標語、宣傳欄上的宣傳語而已。只有廣大民眾參與進來,時刻監督著我們,促使我們形成改進工作作風的自覺性和主觀能動性,民眾才能時刻感受著轉變作風之後的成果。

總而言之,作為基層工作的我們要時刻警醒,時刻嚴格要求自己,時刻牢記民眾是否滿意是檢驗我們轉變工作開展得好壞的唯一標準。緊跟時代步伐,不斷改進工作的方式方法。

轉變工作作風  提升工作能力——參加省公司幹部輪訓學習心得體會
轉變工作作風心得體會2篇 | 返回目錄

轉變工作作風  提升工作能力——參加省公司幹部輪訓學習心得體會

前  言  旨在推進省公司系統"三個建設",促進幹部隊伍"兩個轉變"。省公司第二期科級幹部輪訓班即將結束,為期一個月旨在"轉變作風,提升能力"的幹部培訓,我能成為其中的培訓學員,我感到十分的榮幸,同時也感謝陝西省電力公司給我這樣一次不斷完善和提高自己能力的機會。近一個月的培訓,時間安排緊湊而又充實,學習內容豐富而又切合需要,通過緊張而又活潑的學習,就我自己而言,思想觀念有所轉變,認知能力有一定提高,個人綜合素質有所提高。培訓內容主要有三大模組:一是作風建設;二是公司發展戰略;三是領導力與執行力。每天的學習安排非常緊湊,在輪訓學習中我們先後學習了農電管理、突發事件處理、廉潔從業、企業變更觀念、公司發展規劃、幹部選拔、行銷、財務、智慧型特高壓電網、特色社會主義延安精神等內容,在此不一一類舉。在這一個月的培訓生活中,保證大家有一個好的學習狀態,我們堅持每天跑早操,學游泳、學做第九套廣播體操。通過這次學習,我的感受很深,感到收穫頗豐,藉此機會特從以下三個方面簡單總結一下我此次學習心得:

學習方面  在培訓期間,我們學習農電管理、突發事件處理等等。通過學習,我更加懂得了如何管理農電,如何處理突發事件;通過學習,使我深刻認識到,只有認真執行廉潔自律的有關規定,時刻牢築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線,克己奉公,廉潔自律,才能保住純潔本色,認認真真做事,踏踏實實清清白白做人,身體力行,才能保證我們的工作從勝利不斷走向勝利;我明白了什麼是國家電網公司的企業文化和發展戰略,它涵蓋著核心價值觀(企業宗旨、企業精神、企業理念、奮鬥方向)、戰略目標(一強三優)、工作思路(三抓一創)、戰略實施舉措(兩個轉變)、發展要求(內質外形)等。我覺得國網公司企業文化可以給系統每一位電力員工以導向、約束、凝聚、激勵的作用。向著世界一流公司邁進是國網上下統一思想的基礎,統一行動的指南,是國網公司、省公司及各市縣公司的統一目標和共同任務,是每一個國家電網人義不容辭的責任和使命。

我公司的發展壯大作為省公司發展的重要組成部分。對於堅強智慧型電網理論、電網新技術與特高壓等知識點的學習,尤其省公司當前及今後三年的發展戰略、規劃,我們都有了大致了解。熟悉省公司層面的發展規劃對於更好地開展我公司各項工作有比較好的指導意義。

在此次體驗式培訓中,使我們每一位學員感受深刻的是:團隊建設對企業是非常重要的,在參加了體驗式培訓後,我明白實際工作中沒有任何一項工作是個人能夠獨立完成的,大家要通過良好的溝通協調配合,激發工作的積極性,提高工作效率,才能產生1+1遠遠大於2的效應。

總而言之,工作中牢記國網公司的企業社會責任、企業文化、發展戰略,在這樣一個充滿生機與活力的企業努力工作,一定會有光明的發展前途,企業也能為我們提供一個施展才華的舞台。我體會到本次培訓注入了省公司對我們每一位學員的期望,同時也是鞭策自己將來能夠更好地服務企業,實現自我價值的一次寶貴機會。

紀律方面  本次幹部輪訓,電力培訓中心實行嚴格的作息時間,制定了詳細的學習紀律,並將每個學員日常在紀律方面的表現作為量化考核成績的重要部分。另外我們所有學員都嚴格要求自己,服從老師的管理,嚴格遵守電力培訓中心的各項規章制度,對每天的早操、上課、晚自習做到不遲到、不早退、不曠課。培訓期間採取了封閉式、全過程學習,這就要求我們學員在學習和生活紀律上都要嚴格要求自己,適應從公司員工到學員的轉變,從平時工作生活向節奏緊張的學習生活轉變。良好的學習紀律也是我們取得好的學習成績的保證。

生活方面  在豐富學員業餘生活方面,電力培訓中心也做了很多工作。培訓中心晚上專門安排羽毛球比賽和桌球比賽,驕陽似火的天氣,熱火朝天學習氛圍,使每一位學員收穫頗豐。通過舉辦比賽不僅豐富了學員們的業餘生活,更拉近了學員之間的距離,使友誼更加牢固,更加長青。

今後一段時期的行動計畫  培訓所給予我的,遠不止這些,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為期一個月的學習也已結束,一個月時間過的真快,剛去培訓時候的情景仿佛還在眼前,轉眼間已經離開了。一個月時間不短,我在培訓中心不僅僅學習到了知識,還交到了很多朋友,認識了省公司系統各單位的同行,開闊了眼界。在和這一期老師、同學告別後,對於我來說,有著對於學校,老師,同學的不捨,更多的是對於以後工作和未來的憧憬,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去大展身手,去用我們在培訓中心學習到的知識更好地面對以後工作中遇到的困難,為自己所鍾愛的工作付出,去回報對我們有著殷切希望的公司,去回報社會。我們一定會在以後的工作中交出一份讓省公司、我公司,更是讓自己滿意的答卷。

回到單位,我將就所學的東西與實際工作結合起來,在體會這一個月學到的東西,感覺到自己要學習的東西還很多,要走的路還很長,必須在工作中不斷的努力來提高能力、彌補不足,做好準備迎接更高的挑戰,我會虛心向領導、同事請教,盡最大的努力把業務做的更紮實。在和學員們的相處過程中,我了解到我們是一個有機的整體,每個人在工作中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只有通過團隊的努力才能使工作順利完成,隨著陝西電力的發展,我也會正在向著更高的目標奮鬥,為我公司的發展壯大錦上添花。我相信通過我們的努力,陝西電力的明天一定會更加輝煌!電力人生,從此揚帆起航!

轉變工作作風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轉變工作作風心得體會3篇 | 返回目錄

全校性的幹部作風集中整頓活動,是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重要舉措。要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結合實際,從嚴要求,標本兼治,達到使廣大幹部的紀律觀念明顯增強,工作效率明顯提高,不正之風明顯減少的目的。在活動開展以來,通過一段時間的學習,具體有以下幾個方面心得與體會:

首先,要充分認識轉變幹部作風加強機關行政效能建設的重要性。黨的作風體現著黨的宗旨,關係黨的形象,關係人心向背,關係黨和國家的生死存亡。加強幹部作風建設是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必然要求,是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必然要求。幹部作風好,才能推動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才能營造和諧的黨群幹群關係,才能自覺抵禦消極腐敗現象的侵蝕。做為一個幹部職工要根據新形勢新任務的要求,全面加強思想作風、生活作風建設,工作作風建設,勤奮好學、學以致用,心繫民眾、服務人民,真抓實幹、務求實效,艱苦奮鬥、勤儉節約,顧全大局、令行禁止,發揚民主、團結共事,秉公用權、廉潔從政,生活正派等八個方面的良好作風。才能進一步樹立幹部職工的良好形象,有力促進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加快科學發展、構建和諧馬吉。

其次,要正視和克服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堅持不懈地學習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學發展觀,以基本理論作為我們行動的指南。要自覺地加強思想改造,努力改造自己的主觀世界,真正理解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扎紮實實地樹立為人民服務的思想。科學發展觀要靠科學求實的態度和真抓實幹的作風來貫徹落實,優良作風是推進事業發展的重要保障。應該始終保持振奮的精神和良好的作風。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鄉黨委、政府的要求上來,認真做好轉變幹部作風加強,機關行政效能建設活動。

第三,要腳踏實地地做好本職工作,模範地履行一個幹部職工的職責。無論自己從事什麼工作,都要樹立高度的責任心和敬業精神,盡心盡力把工作做好。一切都要以黨和人民利益為出發點,不能急功近利,更不能計較個人得失;要克服華而不實,飄浮虛榮的工作作風,要做老實人,辦老實事,對工作勤勤懇懇,求真務實;要傾聽民眾呼聲,關心民眾疾苦,為民眾辦實事,辦好事”。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謀利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宗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的天職。

第四,要善於學習,掌握工作的本領。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我們從事的工作,面臨許多新問題,新矛盾,新內容,沒有雄厚的文化知識,現代科技知識,有再好的願望,也只能是事倍功半。因此在任何時候都必須不斷地更新知識,豐富自己的工作技能和實踐本領,善於在工作中開拓創新,提出新的思路和見解,這樣才能把良好的願望和實際工作效果結合起來,實現動機與效果的統一。

第五,批評與自我批評。當前,知識以迅猛的速度更新,一日不學,就會跟不上形勢變化。回顧自身的學習情況,主要還存在以下不足:

一是學習的廣度和深度有所欠缺。平時的學習中,看“快餐式”的報刊書籍較多,看政治理論方面的書籍較少;看訊息新聞類的書籍較多,看業務性方面的書籍較少。學習了一些,但理論的深度和廣度缺乏,對思想的觸動不夠。

二是學習的方法和效果上有所欠缺。只停留在一般的讀報、讀文章的形式,沒有創新學習方法和學習形式。

總之,從現在做起、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對自己的思想作風、工作作風進行認真的對照檢查,開拓、務實、清廉的科學發展觀,求真務實的工作態度,以良好的精神狀態和工作作風,做好本職工作。

轉變工作作風,切實提高工作效能心得體會
轉變工作作風心得體會4篇 | 返回目錄

XX年2月28日,自治區召開“轉變幹部作風加強機關行政效能建設”電視電話會議,在全區內開展“轉變幹部作風加強機關行政效能建設”學習活動。3月3日,我院進行了開展此活動的動員大會,沈並昇院長在會上作了動員報告,並對開展此活動作了具體的部署。根據學院的部署和活動方案,作為部門的領導和外語系黨支部書記,一方面我組織外語系和部門人員認真學習院長的動員報告,對開展此活動作了具體的布置和要求,一方面我認真學習有關檔案和領導的講話。通過集中理論學習以及個人在工作中的實踐學習,自己對幹部作風好壞和機關效能建設的重要性有了深刻的認識,並深刻體會到應該切實加強自身學習,養成良好的學習、工作、生活作風,努力樹立機關幹部的良好形象。

一、開展學習活動的必要性

(一)、轉變機關作風、最佳化工作環境,是踐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實現執政為民的本質要求。各級政府領導幹部和公務員手中的權力是人民賦予的,理套用來為百姓謀利益,為人民服好務。以上宗旨、理念和要求,都要落實和體現在政府的日常行政管理工作、服務水平和公務員的作風上。只有努力改進機關作風,提高行政效率和服務水平,才能進一步密切黨群、政群關係,維護黨和政府的良好形象,贏得人民民眾的信任支持,保證我們的事業常盛不衰。

(二)、轉變機關作風、最佳化工作環境,是實施《公務員法》,依法行政的必然要求。公務員法明確提出建設高素質的公務員隊伍,促進勤政廉政,提高工作效能的要求,明確規定了公務員必須遵守的十六項紀律,要求對玩忽職守,貽誤工作,濫用職權,侵犯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的合法權益等行為要依法予以行政處分。實施公務員法,全面推進依法行政,就要針對當前存在的問題整治機關作風,努力提高公務員的素質和能力,尤其是要提高依法行政的水平,使廣大公務員自覺做到嚴格按照法定許可權和程式行使權力,履行職責,開展工作。

二、學習體會與收穫

(一)、黨的作風建設是黨的性質、宗旨、綱領、路線的重要體現,是黨員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外在表現,是關係我們黨和國家生死存亡的大事。這次幹部作風集中整頓活動正是抓好黨的作風建設的體現。在宣傳學習階段,通過認真學習《黨章》,學習黨的十五屆六中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的決定》,使我更好地體會黨的作風建設的重要性、必要性、迫切性,並獲得一些具有操作性的思路。

(二)、明確了開展幹部作風集中整頓活動的指導思想和總體目標。

這次全校性的幹部作風集中整頓活動,是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重要舉措。要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中央提出的《關於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的決定》,按照“八個堅持、八個反對”的要求,結合實際,從嚴要求,標本兼治,達到使廣大幹部的紀律觀念明顯增強,工作效率明顯提高,不正之風明顯減少的目的。

(三)、以“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為指導,提高工作效率,轉變工作作風,高質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務,使自己成為一個“廉潔、勤政、務實、高效”的幹部。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及負責招生就業工作的幹部,工作質量的好壞直接關係到學院的生存及全校教職工的切身利益。我會認真貫徹執行國家有關招生就業工作的政策,力爭通過我的努力,把學院的招生就業工作再上一個台階。面對學生,我做到了以優質的服務態度認真解答他們的問題,全心全意的為他們的切身利益著想,解決他們的難題。在工作上我堅決做到依法行政,做到了不違法、不濫用、不徇私。在紀律上,我能做團結協作、主動配合,不弄虛,不做假,服從領導,聽從指揮。

三、批評與自我批評

當前,知識以迅猛的速度更新,一日不學,就會跟不上形勢變化。回顧自身的學習情況,主要還存在以下不足:

一是學習的廣度和深度有所欠缺。平時的學習中,看“快餐式”的報刊書籍較多,看政治理論方面的書籍較少;看訊息新聞類的書籍較多,看業務性方面的書籍較少。學習了一些,但理論的深度和廣度缺乏,對思想的觸動不夠。

二是學習的方法和效果上有所欠缺。只停留在一般的讀報、讀文章的形式,沒有創新學習方法和學習形式,沒有進行學習後檢查和“回頭看

教師轉變工作作風心得體會
最新轉變工作作風學習心得體會
轉變工作作風心得體會
轉變工作作風  提升工作能力——參加省公司幹部輪訓學習心得體會
先進事跡學習體會:轉變工作作風,做好本職工作
團員幹部轉變工作作風學習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