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最新工作總結心得體會

大學畢業後我就走上了工作崗位,那時候大學畢業生找工作不像現在那么難,我很快的找到一份不錯的工作,是在公司中做總裁的秘書工作。這是一份不錯的工作,我很珍惜,所以一直幹了很多年。

在現代職業中,總裁秘書一直是許多年輕小姐嚮往和追求的,箇中滋味也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付小姐,香港某公司總裁秘書,在同事和與她打過交道的客人中口碑甚好,在工作中不斷地學習,覺得更多地受到嚴謹思維的訓練是一件對自己很有益的事情。做秘書是我的第一份工作。我是學金融專業的,不是研究生。之所以看起來比較穩重,大概是從工作中鍛鍊出來的。一年多前,剛到這裡工作時,覺得千頭萬緒,不知從何下手,挺困難的。加上那時年輕,比較氣盛,很多事情想得難免天真,現在則成熟進步了很多。

我覺得這個工作很鍛鍊人。直接在總裁身邊工作,一下子接觸到這么多人,這么多事,得到這么好的學習、鍛鍊機會,我感到我自己好幸運。做一個合格的總裁秘書,首先要做一個合格的公司職員。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從小事做起。小事做好了,才能夠做一些比較大的事情。我深切地體會到總裁秘書應該具備良好的溝通協調能力。首先她要理解總裁的工作意圖,思維方式和工作方法,才能及時、準確、完整地將政策、措施傳達給被傳達人,比如部門老總、下屬各營業部、基層職員,也就是很好地做到上情下達。另外一方面,就是與同事之間,與各個部門之間、與各個老總之間溝通協調好,理解他們的工作意圖、思想建議,將其向老總匯報,這可以說是下情上達吧。

做總裁秘書的再一個素質就是嚴謹、細緻。因為秘書的工作都比較煩瑣、必須沉下去做事情,才能做到滴水不漏。有時候,我就覺得每天事情多得不得了。就象胡雪岩說的八個壺七個蓋,你要同時保證每個茶壺上都有蓋。當然在所有的素質中,最重要是善於學習。培養敏銳的觀察能力,象溝通的能力、能夠理解總裁意圖,這些能力都是通過觀察、學習得來的。

我就經常對自己說。每天要學一樣的東西。每個人都可能成為我的老師,並不因為我是總裁秘書,就傻地認為有多了不起,因為畢竟我從事的這個工作是服務性質的,而且我的同事,領導們的經驗,為人處事的作風等很多東西都值得我學習。也許有的同事業務跟我現在的工作沒有直接的聯繫,也許他們當年走過彎路,但是我通過向他們學習、向他們請教,可以比較快地達到目的。比如這個人比較誠實,做事情比較本分,向他們學習讓我可以避免浮躁。

秘書工作中棘手的事情確實很多,可以說突發事件有時都意想不到,包括業務方面的,待人接事方面的,老總的日常事務方面的。剛畢業的時候,遇到這種情況,腦袋一下就熱炸了,不知道怎辦樣才好。現在我就知道,遇到突發事件,頭腦一定要冷靜。然後馬上分析這種事情為什麼這樣發生,這樣發生有什麼後果,有沒有辦法來彌補,我們怎么樣做能夠使損失減少到最小。這就是經濟學上所說的“利潤最大化,損失最小化”吧!

比如昨天,我們老總去上海拜會一位客人,她已經到了機場了,突然發現包里的名片用完了。很多人會認為這是雞毛蒜皮的一件事,但是對於我們來說,這是一件大事,因為大的集團公司領導而且總裁見面的時候,都有一個禮節性的程式,就是相互交換名片。這是表示對對方尊重,也表明自己身份的舉動。她在機場打電話給我,說到了上海馬上就要見客人。怎么辦?大約有幾秒鐘,我也非常著急,不知所措。但很快我就冷靜下來,將名片傳真給上海營業部,告訴他們無論花什麼代價,一定要保證老總到了之後就有名片。再有一種棘手的事情就是替老闆擋駕。如果擋錯了,肯定要挨罵,如果你不擋,更要挨罵。這就涉及到總裁秘書另外一種很重要的素質,就是在堅持原則的前提下,委婉地靈活應變的素質。

比如,有人沒有提前約好,就直接找老總。你就要出去見人家,首先問清楚客人的身份,問清身份以後,問他的意圖是什麼。一般的客人都會詳盡地告訴你,他來找老總有什麼事情。如果老總正在開會,你就要根據他所要談的業務性質,是跟投資業務有關,還是跟研究業務有關,告訴他我們老總正在開會。與其在這裡久等,還不如我介紹您見一下我們主管這方面業務的xx副總。當然也有客人情緒比較激動,架子比較大,直接要見老總。這時候,作為秘書,態度一定要好,不管客人做得多么不對,都不是他的錯,你的態度還是要很熱情,很親切。工作中最頻繁的就是接聽電話,每天的電話多得我應接不暇,現在都有點電話衰弱了。大量的電話肯定不能接進去,因為作為秘書,你要保證她有時間來思考一些全局性、長遠性的問題。讓我擋下的電話至少有三分之二,這倒不是我這個人故意刁難誰,而是這樣對老總有好處,對公司有好處。真希望客人能理解我,我相信他們也希望我們公司有良好的發展。

做秘書的工作,很難象業務部的那樣,拉一兩個主承銷,年交易額有多少多少,做出一種很轟轟烈烈的事情。做秘書的可以說無過就是功。你難將各方面的工作做到滴水不漏,讓上上下下的工作順利地進行,就是很大的功勞。即使在最低谷的時候,也能夠自嘲,笑得出來,快樂得起來。常伴在老總身邊難免不加班,我覺得老闆加班的時候,我也加班是我作為秘書應該做的事情。她中午一般不休息,在辦公室批檔案。剛來的時候,我有時餓得想哭,因為那種飢餓的感覺,對一個身體非常健康的人來說真地很難受。好在我們老闆是一位女性,女性的優點就在於她除了個人的魅力和威望之外,她有女性比較細膩的特點,對下屬特別體貼。她經常下了班還在這裡加班,但是告訴我可以先走了,讓人感覺特別好。

近期三年內,我的目標還是在本職工作上做好,精益求精。我認為我的個人前途與公司的發展是緊密聯繫在一起的,公司能夠發展得好,我自己也才能發展得好,我知道我的學歷不算高,所以我還自費讀在職研究生。我希望能夠朝參謀性,助手性的高級秘書發展。不是說級別,而是說層次。最終我會轉向業務部門,我認為我目前從事的工作是為我以後打下很好的基礎。我見過很多老總,他們從前都是從秘書做起的。

現在通過幹這一行,就覺得自己的職業有苦有也有樂。雖然你付出也很多,但是當你的工作做得不錯,領導、同事給你很多的理解和關愛的時候,你得到滿足感就會遠遠大於你的付出。在工作中不斷地學習,你就會飛翔起來。

感謝公司所有領導和同事,我有今天的進步離不開大家的幫助和支持,是他們的協同和支持使我成功。我會以一顆感恩的心,不斷學習,努力工作。我要用全部的激情和智慧創造差異,讓事業充滿生機和活力!我保證以發自內心的真誠和體察入微服務對待客戶,追求完美,創造卓越!和大家一起齊心協力,從新的起點開始,邁向成功!

頂崗實習生教學技能工作總結
參加學生幹部工作總結會的心得體會
項目部學習領導上半年工作總結報告體會
文秘實習工作總結精選
支教工作總結:享受支教的幸福
2024年工作總結感想體會
頂崗實習生工作總結:收穫篇
學年二年級語文第二學期教學工作總結
置業、地產公司工程部項目管理工作總結
2024年秋季學期班務工作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