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作風心得體會

­通過在院領導的組織領導下學習我院工作作風工作制度後,我深刻地認識到要想做一個合格的醫護人員,必須強化進取意識,大力發揚奮發有為的工作作風,保持奮發有為、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以自己飽滿的工作激情,把心思凝聚到事業上,把功夫下到抓貫徹落實上,迎難而上,在自己的崗位上大展才智,釋放出自己的最大能量,為人民民眾解除病痛,著重做好以下幾個方面:

一、提高服務素質。提高服務素質,必須保持業務上的清醒和立場上的堅定。作為醫護人員一定要自覺加強理論學習,提高理論素養,切實增強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鑑別力。提高自身素質,必須增強為人民服務的本領,做好本職工作,履行崗位職責的本領。

二、要有過硬的工作作風。認真遵守醫院規章制度,切實把過硬的工作作風體現到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做到關鍵時刻站得出來;在急難險重任務面前,是否能夠挺身而出。

三、要實踐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江總書記在xx大報告中指出:“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全部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謀利益。要傾聽民眾呼聲,關心民眾疾苦,為民眾辦實事,辦好事”。我們是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忠實代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立黨之本,執政之本,這是我們黨的性質和指導思想所決定的。毛澤東同志在《為人民服務》中指出:“我們的共產黨和共產黨所領導的八路軍、新四軍是革命的隊伍,我們這個隊伍完全是為著解放人民的,是徹底地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

四、要做到堅持學習,樹立正確人生觀。一個優秀的工作人員不是天生具備的,而是在不斷地學習、不斷地實踐的過程中,通過不斷地總結和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才形成的。在這一過程中,認真、系統地學習。只有通過努力學習文化,學習科學技術,才能具備建設社會主義的業務能力;只有通過學習政治理論,用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以及鄧小平理論武裝自己的頭腦,才能具有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要適應新形勢,完成新任務,必須堅持馬克思主義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場、政治觀點,遵守政治紀律,提高政治鑑別力、政治敏感性,防止和排除各種錯誤思想和傾向的干擾。只有不斷的學習,才能在思想上保持高尚的境界。講正氣,必須養正氣,這就要不斷的學習和讀書,知識多了,本領就會增大,精神境界就會提高。改革開放以來,面對市場經濟條件下出現的新形勢,一些人之所以犯錯誤,甚至犯罪,一個很大的原因就是不讀書、不學習,不注意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

做一個有責任的醫務人員、一個有強烈事業心的醫務人員、一個稱職的醫務工作人員,就應該這樣去做,這樣去想,甚至是每時每刻。經過認真學習、熱烈討論,深刻地領悟到:安全工作無小事,病人的事就是我們自己的事。在工作,要將高尚的醫德、嚴謹的工作作風、溫暖熱情的服務態度的優良傳統進一步發揚廣大,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真正讓病人在感到放心、滿意。為此,在工作中,我們要堅決做到:一是加強業務基礎理論知識的學習。無論是在工作中、在工作之餘,都要不斷地加強業務學習。採取集體學習討論、個人學習等多種方式,不斷充實自己,不斷地提高業務技術素質,使自己在病人面前、在病情面前,能夠做出正確診斷,給予合理的治療方案,儘快解除病人的痛苦。二是嚴格遵守無菌技術操作規程和各項規章制度。無論是操作前、操作中、換藥時,我們都有應嚴格,決不能困嫌麻煩而省略操作步驟,以免引起感染制度、傷口不癒合等嚴重後果。三是對病人如親人。病人帶著傷痛來就醫,無論在體質上還是在精神上,本身就很痛苦,我們要用親人般的溫暖對待他(她)們,讓他(她)們在精神上得到安慰。上班時,我們要及時巡視病房,仔細地觀察病人的病情發展及變化,發現問題及時解決,決不能因為問題小而不當回事,以免小問題引發大問題,對病人的病情演變、身體健康情況及可能出現的任何狀況都要了如指掌,對任何有疑問的情況決不能放鬆,也決不允許放過,一定要弄清並解決為止,決不掉以輕心。前,我們每一個人都要從自己做起,從每一個崗位、每一個環節、每一項操作上做起,時時處處抓安全,上安全崗,乾安全活。“安全”應牢記在我們每個人的心裡,融入血液、融入理念,讓我們每個人都行動起來,做一個“生命”的安全保護員。  

五、我們應嚴格按照醫療操作常規操作。首先,堅持首診醫生負責制。下級醫生在診斷不明的情況下一定要請示上級醫生。同時進行醫患雙方的及時溝通交流,簽知情同意書,授權委託書等等。協助完成一些必要的檢驗及輔助檢查。診斷依據要確鑿,嚴密觀察,病人病情變化。勤巡病房,發現病人病情發生變化及時處理,在治療操作中嚴格三查八對,嚴格無菌技術。婦產科是一個高風險的科室,醫療安全是重中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