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帶教工作小結2篇

學校在新學期舉行了帶教活動,我不但有幸參加了此次活動,更欣慰的是朱燕老師成為我的帶教老師。朱老師是一位非常有經驗、善於施教、思維開闊的好老師。在她的細心幫助下,本人在數學教學上有了很深刻的體會,為提高我的教學能力奠定了紮實基礎,主要收穫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在指導上課中得方法

我在第17周要上一堂公開課。內容是《加倍與一半》。備課前,朱老師指導我該從哪幾方面入手來講解、怎樣進行情景導入、教學語言的組織等。為確保公開課的質量,朱老師提前叫我上幾遍課,然後認真地列出了幾條提高教學質量的有效建議:如板書應把加倍的算式寫出來,讓學生能夠更容易理解;在加倍與一半的講解中要多舉例,讓學生進行總結,說出加倍與一半的概念;教學中語言要精練;經朱老師的點撥後,這些改善意見在公開課上成為亮點,也讓我在課上表現自如,非常順利完成了這節課。這次活動,從備課到試教到課後總結,朱老師的意見一直伴隨我成長,讓我受益匪淺。

二、在聽課中長見識

作為一個新老師在重難點的把握上多少會有所偏差,而一年級學生自己更不懂重難點的把握,因此對一年級的教學容不得我馬虎,所以我就向朱老師請教,我有空就去聽朱老師的課,學習朱老師在教學中如何引入重難點、課上語言的組織;朱老師每節課組織的都非常好,教學環節緊湊,教學語言恰到好處;每次聽完朱老師的課,我都覺得自己學習到很多教學方法,幾節課聽下來,我發現在教學的重難點與銜接上,我能更好的把握了;同時在聽課的過程中,我也會去注意朱老師是如何去掌控課堂的,如何激發學生學習數學興趣的,比如判斷一道算式,朱老師先讓學生看,再閉上眼睛想,然後再出示(正確的用手出示v形,錯誤的用手出示x);可以說我從聽課中也學到了一些說話的藝術;同時在聽課時我也學會了觀察學生的反應,讓我明白學生對某個問題的接受能力,這為我課堂上花多少時間來講也提供了很好的參考價值。

但是,因為是班主任,特別是一年級的新班主任,一些瑣碎的事很多,也經常要開會;這導致了我聽朱老師的課也是很有限的,所以我只能另想其他辦法,那就是把我在教學中遇到的問題通過qq向朱老師請教,朱老師再給我意見,所以總體來講,這帶教工作在教學工作上還是為我帶來了很大的便利。

三、在主動請教中成長

每次遇到教學疑問,我都會主動請教朱老師。朱老師的言辭總能讓我茅塞頓開。一年級孩子活潑好動,不懂遵守上課紀律。在課堂管理上我一直沒找到好的方法,因此常常感到很累。朱老師了解我的情況後,及時提出了針對方法:課堂上要靈活多變,教學要生動,吸引學生的注意力。這個辦法很好,學生的學習積極性調動起來了,課上都能夠認真聽講,我現在也覺得上課輕鬆多了。

在與朱老師的教與學互動活動中,朱老師知無不言,言無不盡的執教個性,認真踏實的工作作風,循循善誘的教學風格,讓我感動的同時更讓我欽佩。相信在這種人格魅力的影響下,我的教學水平定能上一台階。

總之,在這段時間的帶教工作中,我受益匪淺,在以後的教學工作與班主任工作中,我同樣需要不斷的學習與充電.所以我會不斷的給自己找帶教老師,事實上,身邊的每個老師都是我的帶教老師,他們身上都有我學習的地方,我一定會多向他們請教,多向他們學習,多和他們溝通,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也可以跟他們一樣出色,跟我的帶教老師一樣優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