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掃烈士墓活動總結

今年的清明節,好像比往年要與眾不同,我們以一種新的姿態、新的行動來迎接了今年的四月清明。這次我們學校組織了一次活動,去雲居山祭掃革命先烈。

隨著一縷春風從臉頰悄悄拂過時,我們已經踏上了烈士陵園的征程。路程比較遠,平常我們誰也沒有步行過這么長時間,但同學們竟沒有一個喊累的,伴隨著一路的腳步聲,我們已經站在了“烈士陵園門口”了。同學們一個個的表情分外莊重。我們整齊的在園內排好了隊,靜靜的參觀了葬在園內的無數著名烈士的事跡。輪到我們班進入烈士們的墓區,放眼望去:無數個小小的土丘在這兒靜靜地挺立著,小土丘下裝著的是烈士們的偉大身軀,同時這裡也裝著他們大無畏的精神,指引我們一代又一代的去傳承這一寶貴的革命精神。同學們自覺得圍在烈士墓前:鞠躬、獻花、靜默。同學們的臉上莊嚴而肅穆。最後,大家集體拍照留念,走出了“烈士陵園”。

這次活動對我們國小生來說意義是重大的,它強烈地提醒著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來之不易的,是革命先輩用熱血、生命創造的,我們一定要好好珍惜。緬懷革命先烈,珍惜今天我們的美好生活。展望明天,我們一定會使祖國的未來更加輝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