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主任工作總結

我的工作主要有兩大塊:

一、協助配合教導主任做好教導處的日常管理事務。具體工作教導主任已經詳盡闡述了。

二、抓好教師專業化培訓工作,督促教師積極參加各級各類的學習培訓,主要有:

1. 新農村教師專項培訓。語文教師和數學教師的專項培訓陸續在進行,今年陳娟妮老師5月底已經參加了結業考試,即將完成培訓;任愛敏老師正在培訓中。我嚴格按照上級部門的要求督促他們參加培訓。

2. 新農村教師的培訓。新農村教師的培訓我們學校共涉及了11門學科,17人次,而且分批分階段進行的,今年都結束了。我組織17位教師完成了上級部門下發的問卷調查,我校的黃素芳和張麗老師分別代表受訓學校校長和受訓教師參加了《新教師培訓項目評估工作》的座談會。

3. 新教師培訓。今年趙芸和李娟老師參加了新教師培訓,我時刻關注著他們的進展情況,現在即將結業。

4. 支教教師和培訓教師的管理。我根據上級主管部門的要求及時通知支教教師和培訓教師的參加各項學習活動,並協助校長室做好對支教教師的考核工作。

5. 骨幹教師的管理。像以前一樣,做好骨幹教師申報和開設240課程等各項管理工作。

6. 繼續教育網路課程的學習工作。我及時做好了春季教師繼續教育網路課程助學教師的申報和教師學習的報名工作。雖然都沒有被錄取,但這兩項工作也是很繁瑣的。

7. “xx”師訓對象申報免修學分。我仔細研讀通知精神,認真核查相應的對象,根據不同的類別按要求做好統計表,收集和整理好相關材料及時上交到教發院。我時刻提醒自己不能出一點差錯。

8. 協助周萍老師做好教育技術培訓工作。上一次的培訓相隔時間比較久了,有的老師忘記了自己的用戶名和密碼,幫助老師們找到了用戶名和密碼;有的老師還沒有教育資源卡,我統一給他們申請補辦。

9. 教師繼續教育240課程的申報。今年已進入“xx”培訓的最後一年,我仔細結算每位教師的學分,合理指導和安排他們申報課程進行學習,一定要在規定的時間節點內完成這一輪的培訓。今年秋季的報名工作6月10日又將開始了。我已盤點好目前為止教師們的學分,為6月10日的報名工作做好了充分的準備。

10. 申報“xx”教師繼續教育必修課程學分。今年是完成“xx”教師繼續教育任務的最後一年。根據《關於浦東新區“xx”教師繼續教育學分認定的若干規定》以及 《浦東新區“xx”校本研修學校手冊》 的具體安排,《師德修養》、《現代教育技術》兩門必修課程需在XX年6月30日之前完成申報考核認定。我必須在6月23日之前做好各類表格上交到教發院。

11. 配合學校“紅五月”讀書活動,制訂了教師讀書方案,配合校長室督促教師閱讀《希望教室》一書。已收齊了教師們的讀書體會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