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氣象局年終工作總結開頭

xx年,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緊緊圍繞市局黨組的中心工作,堅持“公共氣象、安全氣象、資源氣象”理念,以提高女工素質為目標,以維護婦女合法權益為主線,充分發揮婦女組織在構建和諧社會中的積極作用,各項工作有了新的突破,匯報如下:

一、搭建女職工建功立業的平台

配合局黨組開展以“發展、改革、創新”為主題教育活動,根據氣象事業發展的需要,組織職工開展圍繞氣象事業發展目標和黨組提出各項工作任務,工作措施、工作要求,以“巾幗文明示範崗”創建活動為載體,引導女職工開展科技攻關,激勵女職工學習掌握各種新知識、新技能,提高能力。召開慶祝“三.八婦女節”、“女職工愛崗敬業,自主創新,創一流業績”座談會。不斷提高職工的業務技術素質。繼續大力開展“創建學習型組織、爭做知識型職工”活動。號召職工樹立“工作學習化、學習工作化”的工作學習觀和“終身學習”理念。繼續鼓勵業務技術人員參與科研和各種形式的學術交流活動。今年參加國家級學術研討會4人次,省內學術研討會2人次,在國家級核心期刊發表文章15篇,其中國家一級核心期刊發表3篇。

二、加強氣象文化建設,造濃厚的氣象文化氛圍

市局舉辦以“發展、改革、創新”為主題演講比賽。河北省氣象局文明辦主任譚顯富同志、副主任胡曉蓉同志和省局監審處處長曹仁奇同志應遨參加並擔任演講選拔賽的評審。全市氣象系統共有18位選手參加“發展、改革、創新”演講選拔賽。選手們講述了自己身邊勞模的先進事跡,表述了氣象職工在平凡的崗位上默默無聞地奉獻出自己的青春和年華,謳歌了在氣象業務技術體制改革所取得豐碩成果和氣象事業日新月異的變化。同時,我局李姍同志代表我局參加了河北省氣象系統的演講比賽並獲得第二名的好成績。

鼓勵女職工積極參加氣象文化建設,開展“xxxx”教育活動,牢固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真正形成以廉為榮、以貪為恥的社會文化環境,把女職工文化教育納入加強和改進思想道德教育之中。

三、積極創建“和諧家庭”,推進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建設

在全局女職工中組織開展文明家庭活動。大力提倡著尊老愛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儉持家,鄰里團結的家庭生活,把文明家庭建設看做是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一部分。積極創建“和諧家庭”,深化學習型家庭、綠色家庭、廉潔家庭、節約型家庭和平安家庭等各類家庭創建活動,引導廣大婦女和家庭以德治家、文明立家、平安保家、節約持家、和諧興家。

四、加強女工思想道德建設。

以理想信念和思想道德教育為重點,創新教育載體,最佳化教育方式,進一步加強女工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想道德建設。在廣大女工中倡導愛國守法、明禮誠信、團結友善、勤儉自強、敬業奉獻的基本道德規範,為構建和諧社會提供道德支撐;繼續開展學習奉獻活動,增強廣大女工扶貧濟困、關注弱勢、奉獻他人、回報社會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市局機關完成了榮譽室和圖書室的建設,同時購買了購買了大量的書籍,包括科技、科普等文化讀物。完成了全市氣象系統的氣象文化網站的建設,開闢了職工文化學習專欄,不斷充實和豐富各種文化信息,充分利用傳媒手段,全方位、多層次地開展職工文化建設活動,這一活動形式深受廣大職工的喜愛。

5、積極參加“博愛一日捐活動”。市局領導以身作則帶頭捐款,女職工踴躍參加。市局機關今年春季和冬季連續兩次進行“博愛一日捐”活動,共收到捐款3217元,分別送到了石家莊市“紅十字會”和石家莊市民政局。同時市“紅十字會”的領導對我局雷厲風行和嚴謹細緻的工作作風給予了充分的肯定,當即頒發了榮譽證書,表示衷心的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