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辦主任年終工作總結開頭語

一年來,在黨委政府的領導下,本人按照分工,緊緊圍繞市委市政府下達給我鎮的重大項目、利用外資目標任務,凝心聚力,克難求進,時刻將“招商引資”作為工作中的第一要務,牢固樹立“客商就是上帝”的理念,理清自己的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點,帶著熱情,將自己服務效能放到最好。現將今年以來工作述職如下:

一、努力學習,時刻更新抓好工作理念

注重理論學習,學習黨的xx屆六中全會精神、省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在工作中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代會確定的目標任務、把智慧和熱情凝聚到黨代會作出的部署要求上來。通過學習,深刻領會黨代會的指導思想、主題主線,了解我省率先實行基本現代化目標內涵,領會了黨代會對蘇南提出的目標定位和工作要求。學習的同時,把黨代會精神和當前工作緊密結合,踏踏實實做好本職工作。通過明確我市經濟建設目標,推進建設“五個金壇”內容,了解只有牢牢抓住本鎮經濟運行中出現的矛盾和問題,及時幫助企業解決問題和困難,才能促進本鎮經濟平穩較快發展,才能完成年度目標任務。

今年以來,招商引資形勢發生了深刻變化,土地指標緊張,供需矛盾十分,周邊地區經濟發展你追我趕,區域優勢不分上下,我鎮如何打造宣傳我們核心優勢,在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已成為我們招商工作中重中之重。這就要求我們在招商工作中不斷注重學習先進招商辦法和先進理念,只有招商理念不斷更新,才能在工作中有成效。本人在工作中,時時刻刻做有心人,不斷向經驗豐富招商工作人員學習。進一步明確了我鎮吸引外商投資的亮點,引進項目的重點,以及園區建設的弱點,做到在同客商介紹朱林投資環境時有的放矢。大力放大宣傳道口優勢和金西工業園區的區位優勢,做到對環境有污染的項目和不符合國家產業政策的項目不談,真正把科學發展觀理念落實到招商引資工作中去。

二、把“誠信”服務貫穿到工作中每一個細節

本著“先交朋友後招商”,把投資商作為自己的朋友,憑著“一諾千金、誠信”原則,本著這樣的理念,本人在工作期間,力爭帶著熱情將自己服務效能放到最好,做到不管什麼人,在什麼時間,只要客商有興趣到朱林洽談考察,都認真熱情接洽,和招商部門全體同志一起,真正把友情招商、誠信招商落實到具體行動中去,不斷獲得客商好評,也結識一批朋友。

三、在工作中拓寬思路,招商形式有了新的突破

招商形式多種多樣,今年以來,我們在學習兄弟鄉鎮及開發區招商經驗基礎上,不拘原來招商方式,做到“走出去和請進來”相結合,解放思想,放開手腳,全方位多層次開展招商活動,這也是我鎮今年招商工作又一個新的突破,我們除了組織參加了常州市政府、金壇市政府組織招商推介活動,同時在上海、深圳、台灣服務機構聘請招商代理,×月份組織了招商小分隊赴深圳、海南專程招商,走訪了×多家企業,發放×多份宣傳資料,起到了較好的效果。一方面推介金西工業園區,另一方面讓他們了解金壇投資環境,受到良好效果。由於採取多種招商形式,也獲得了較多的項目信息,來考察的台商、外商來了一批又一批,營造了良好招商氛圍,收集了一批項目信息源。

四、對照全年目標任務,招商引資、重大項目有了新的突破

今年以來,由於招商部門全體人員努力,招商引資工作成效顯著,完成工商註冊外資×萬美元,完成年度計畫的×%;實際到帳註冊外資×萬美元,完成年計畫的×%。完成重大項目任務×個,分別為:凡登公司投資×億元人民幣的擴產技改項目;註冊×萬美元名鷹(常州)環保科技有限公司除塵濾袋項目;江蘇固邦複合材料有限公司高性能複合材料項目;江蘇亮舟電器有限公司船用防爆燈具項目;江蘇常鏈傳動機械有限公司大型鏈傳動項目;金壇陽湖鋼業有限公司橋樑支架項目。目前在談內外資項目×個,是全市在談項目較多的一個鄉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