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管理人員個人年終工作總結開頭

xx的腳步快要遠去,新年的鐘聲即將敲響,我回首過去。總結經驗,吸取教訓。我展望未來,虛心面對不足。今後用心努力工作,為創造新的更加完美的工作局面而努力奮鬥!我是從以下幾個方面總結歸納的:

《一》自覺加強學習.努力適應工作。

過去的一年是我不斷學習豐富物業管理知識的一年,是努力積累管理經驗的一年。在這一年裡我努力適應新的工作壞境和工作崗位,自覺加強學習,虛心求教釋惑,不斷理清思路,總結工作方法,現已基本勝任本職。一方注重以工作任務為牽引,依託工作崗位不斷學習提高業務素質,通過觀察,摸索,查閱資料和實踐鍛鍊,較快的進入工作狀態。另一方面問網路,問領導,不斷豐富物業管理知識,掌握管理技巧。在公司領導高隊和鄔主任的指導下,從不會到會。從不熟悉到熟悉,我逐漸摸清了工作方法。找到工作切入點。能較好的把握工作難點和重點。

《二》認真地完成各項工作任務。

本人一向本著“負責到底”的工作態度,能積極的迅速完滿的完成各項工作任務,特別是在外國語學校管理處時。每次活動舉行的前期準備布置和後期現場收尾工作,即幫忙搬桌椅等等道具。完後物歸原處。甚至現場清潔打掃。只要有任務都能樂意接受積極帶領這隊員很好完成。

在今年的移植載樹挖坑。連續幾天的勞動。期末移動教室外的書櫃等等。我都能工作在隊伍的最前面。起到模範帶頭作用。事後還能夠關心隊員是否辛苦。甚至慰勞慰勞。從很多活動中我也感到了和大家一起工作一起勞動的樂趣。也體會到了無比的快樂。

《三》隊伍管理

我是今年調到外語學校管理處上班的。當初的我環境不熟。也沒什麼管理經驗,但我深知我只要工作有主人心,有責任心,有細心,對同事有關心。那么我的工作就不會有多大困難。一年來我是從以下幾方面來抓好隊伍管理的。

1.每換一班開一次班會。每月組織隊員聚一次。

班會的召開使工作更加具體。更加細化。而且能不斷提高隊伍的業務素質。

每月組織一次活動或聚一次,不斷能豐富隊伍生活而且通過接觸和溝通能拿近彼此距離。

2.正確引導隊員發掘隊員發光點,努力提高隊伍工作積極性和服務熱情。

每個隊員都有缺點,當然要用適當的方法和機會指出缺點所致的結果,在工作中要以鼓勵為主。多讚揚有點,使每個隊員感到在集體裡有自信。有快樂。

3.關心隊員。讓隊伍有足夠的凝聚力。

隊員上班事務繁雜,有時難免會有點情緒。這樣不利於隊伍穩定和發展 ,因此我多觀察,多接觸,多溝通,多關心。多為隊員著想。宿舍電視有看嗎?夏天蚊子多嗎?冬天降溫啦注意添衣保暖。感冒好了嗎?

《四》主要收穫和經驗.

1.只有擺正自己的位置。下功夫熟悉基本業務,才能儘快適應工作壞境和工作崗位.

2.只有主動融入集體,處理好各方面的關係,才能在工作壞境中保持良好的工作狀態。

3.只有堅持原則 ,認真管理,才能履行領班職責。

4.只有樹立良好的服務意識,加強協調溝通,才能把分內工作做好。

5.只有以身作則。起到模範帶頭作用。才能帶好隊員做好各項工作。

《五》存在的不足

1.有隊員情緒容易波動。隊員溝通還要下大功夫。盡做大努力維護隊伍穩定。

2.調入小區後。雖然隊伍基本情況已熟悉。但工作還不夠細化。

3.隊伍的服務意識不夠強。應該進一步更嚴格的要求隊員做到:罵不還口。打不還手。

《六》今後的打算

1.不斷學習業務知識,豐富管理經驗。提高自身素質,創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益。

2. 進一步加強與隊員溝通,盡最大努力維護隊伍穩定。

3.積極配合上級工作。認真執行各項規定,保持以高部長為中心。上下一條心。爭做領導的得力助手。

4.想法設法提高隊伍的服務意識,想法設法讓隊員把操作知識掌握好。

在過去的一年裡。我整體管理能力有所提高,工作細節方面還有許多問題,但我有信心。在領導和同事的幫助和指導下,在今後的工作中不斷改進,不斷創新,不斷總結經驗和教順,不斷進取。做一名真正的物業服務宣傳者,塑造著和執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