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管理局工作總結開頭

xx年以來,xx公路局順應時代要求,把握新的歷史發展機遇,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緊緊圍繞“發展公路交通事業、服務和諧xxxx建設”的既定目標,按照市委、市政府及xx市公路管理局的統一部署,認真落實全市公路工作會議精神,努力構建“暢、安、舒、美、優”的公路服務環境,為我市經濟發展做出了新貢獻。

一、xx年所做的各項工作

(一)堅持以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大局為出發點,優質高效開展工程建設工作。

工程建設始終繃緊質量、安全、廉政“三根弦”,堅持以誠信立生命,以質量創品牌的工作思路,深入開展優質工程奪杯競賽活動,努力築造精品工程,做到乾一個工程,樹一個形象,立一座豐碑。上半年共承接工程四項,現完成三項,在建一項。其中,(1)棗木高速後伏立交橋油層工程、(2)206國道改建工程第三契約段工程、(3)206國道油層工程已竣工通車。北留東線北莊至棗樹嶺段改建工程第三契約段,正緊張施工中。

為完成以上工程,我局樹立超前意識,早計畫,早動員、早安排,早實施,合理安排人員、機械,科學組織施工,確保按計畫完成工程進度,工程質量合格率100%,優良品率在95%以上,各項目部在歷次評比中蟬聯第一名,保質保量地完成每一項工程。

(二)強化養護管理,推行精細化管養模式,不斷提高公路服務水平。

為積極穩妥地提高國省幹線公路好路率,確保公路的整潔通暢,結合實際,我們大力推行精細化養護管理模式,並把“精養細護、精益求精”的要求落實到具體的養護工作中去。一是按照“組織精心、作業規範”的要求,對所轄路段進行全面養護、全年養護和預防性養護,共完成路肩邊坡標準化整修240萬m2,修補路面48434m2,栽植路樹1716棵,灌縫178284米,完成綜合好路率89.1%,超計畫6.2%完成任務,提升了養護管理水平。二是按照“施工精心、保質保量”的要求,認真組織開展養護中小修工程,牢固樹立“質量、安全責任重於泰山”的意識,招標優選施工隊伍,簽訂養護工程承包契約,今年承擔的中、小修工程4項均達到優良級標準。

(三)路政管理規範行為、嚴格執法,確保公路安全暢通。

路政管理一是規範穿村街里路段的管理,對街里的攤點、非標誌牌採取統一划線管理,把專項治理與養路員路巡管理相結合,上下聯動,齊抓共管,增強治理成果保持率。三是對新、改建路段工程施工中提前介入管理,對違法占地建房案件做到早發現、早制止,避免出現先施工後管理的被動局面。四是對麥收季節在公路上打場曬糧治理工作採取早宣傳、早安排、早行動、狠落實的措施,收到了明顯的治理效果。五是加強與我市相關職能部門及公路沿線鎮、村的聯繫,多次召開懇談會,大力宣傳《公路法》等國家公路政策法規及路政管理利國利民的重大意義,尋求工作支持。上半年來,主動聯合級索鎮政府對該鎮鎮街路段進行統一規範,形成樣板;聯合工商、行政執法等部門對104國道皇甫段占路玻璃市場進行了徹底根除,確保了公路的安全暢通。

(四)堅持以樹立文明視窗形象為目標,強化管理,突出服務抓徵收。

在公路養路費徵收工作中,我們用嚴格的管理和文明的服務來實現和保證收費任務的完成。一是嚴格征費標準,規範內業管理。按照省公路局《養路費徵收標準化管理辦法》,專人嚴把車輛增減關、報停關、查扣車輛處理關。二是結合行風評議,深入開展文明示範視窗創建活動。加強收費大廳硬體建設,設定了工具箱、洗手池、茶水桶、休息座椅等便民服務設施;徵收人員從自身抓起,牢固樹立“以服務人民為榮”的思想,實行全年無休日,最大限度的為繳費車主提供方便,拉近了與繳費車主的距離,改善了征繳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