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仁縣中醫院工間操實施方案及管理制度

一、目的

為了改善職工的健康狀況,增強體質,提升精神面貌,集中注意力,緩解工作疲勞,提高工作效率,以適應各項工作的需要,特制定本制度。

二、範圍:本單位全體員工

三、領導小組及成員

單位領導、分管領導和員工代表組成工間操領導小組,在單位辦公室領導下開展工間操活動。單位工會負責活動的組織和開展,並負責監督檢查。領導小組成員名單:

領 導:鄒學敏成 員:各科室主任

四、工間操時間和地點

工作日每天下午14:00-14:20,每天工間操時間不得少於20分鐘。在醫院做工間操。

五、要求

1)單位工會負責組織每天的工間操活動,工間操領導小組每天派專人對工間操出勤情況進行考核,並將考核結果納入年終個人考核。

2)工間操內容必須達到一定的體能強度的鍛鍊,完成基本的跑步後,可添加相應的體操項目。

3)工間操以科室為單位進行鍛鍊,各科室負責人必須現場組織,除值班人員以外,所有職工必須參與工間操鍛鍊,無故不參加工間操鍛鍊的職工處以 5元/人·次的處罰。

4)因病或特殊原因不能參加工間操的必須向組織人員請假,否則視為缺勤,處以5元/人·次罰款。

(5)工間操期間,職工必須服從組織人員的組織,隊伍整齊,做到“快、靜、齊”,(橫、縱、斜一條線)。做操要嚴肅認真,動作準確優美,剛勁有力,整齊一致,體現出良好的精神風貌,不得妨礙正常工作。

六、各科室要對參加工間操的情況進行考勤,並建立考勤登記本,做好考勤記錄,並對參加工間操情況進行評價。

七、本制度自XX年1月1日起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