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經濟學研究會辦公室制度

一 活動前準備工作:

(1) 與宣傳部,組織策劃部,網路技術部聯繫好,確定本次活動所需的材料及費用(如海報紙,墨水,圖釘釘),提前做好準備工作。

(2)做好本部的準備工作。(茶葉,水杯,鮮花,稿紙,簽到表,相機,電池,話筒膠帶,鐵釘等),在活動前對必須物品進行檢查,以免再活動當天臨時去買。

(3) 做好本部工作。分配責任倒水,簽到,做會議記錄的幹事,如人手不夠,可以從其他部調借。

(4) 確定每次例會通知到每一個人。

(5) 活動前期通知到每個會員參加活動,而且要調動會員的積極性。

(6) 要提醒部長和幹事保管好發票,以供會後統一報帳。

(7) 會前與組織策劃部協調好,注意會議流程的變動,以做應急,並為會議記錄作準被。

(8) 完善請假制度,遲到和請假要說明原因,辦公室備案,以作日後評比依據。

(9) 信息共享,各部門及時地把應該公布的信息公布,既可急中生智,也可查漏補缺。

二 活動當天

(1) 在布置會場時,我們應積極配合組織策劃部的工作。

(2)在活動開始前一小時,準備好茶水、茶葉、茶杯、席卡以及會員簽到表。負責簽到的幹事要開始準備簽到,負責倒水的幹事要在嘉賓入場後及時送上茶水,負責做會議記錄的幹事要提前找好位置,提前入座,準備記錄。

(3) 在互動環節中,如有冷場我們要積極提問。

(4) 在活動開始後,如有需要,負責簽到人可以負責維持會場秩序。

三 活動結束後

(1)首先做好會議記錄的總結。簡報須三份,一份在活動舉辦三天內送到院學生社團聯合會,一份送到系裡,一份辦公室存檔。簡報和活動總結都有固定的模式,特別是署名,有嚴格的要求,不能出現絲毫的差錯。(簡報要做成電子檔,配合好照片,交到團委)

(2) 把活動前期和活動中的所有的材料備份,以便以後查閱。

(3)實行會後報帳制度,每一筆帳都應有發票,以便系領導的查閱。在報銷是要有報銷人的簽名。每一筆帳都要有備份,以便在學期末寫財務報表是查閱。

(4) 請柬,海報,會議記錄等都要註明嘉賓的職位,級別一定要弄清,切記出錯。

(5) 會議簡要內容,概要以電子形式交給網路技術部,上傳充實網站。其他相關內容也要及時送交網路部。

(6) 任務分工協作,互相幫助。

(7) 學期末到團委報帳,須到國稅局或地稅局開正規發票。